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张其兵调研环境保护工作
浏览次数: 作者:唐震帅 曹江平 信息来源:东海县融媒体中心 更新时间:2020-11-25

11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其兵调研县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营,非法采砂、洗砂整治等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徐冰,副县长张兴旺参加调研。

张其兵一行先后来到山左口乡污水处理厂、非法洗砂现场,桃林镇北芹村污水处理厂、循环经济产业园外废旧机动车拆解整治现场、桃林镇污水处理厂,洪庄镇阳街村污水处理厂等地,实地督察相关设施建设情况,并听取各点位负责人项目汇报,就存在的相关问题进行现场会办。

张其兵指出,污水处理基础设施建设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实事,对乡镇改善水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具有重要的作用。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明确环保问题清单,逐一落实,切实履行职责,落实成效。要按照时间节点,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整改工作有序推进。要不断夯实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提高设备工作效率和污水处理能力,保证污水处理质量,落实环保与节能减排工作。要不断提高污水处理能力,有效提升再生水利用率。要准确、全面记录污水处理厂的运行状况,全面保障污水处理设施设备运行正常,确保各项检验指标符合相关规定,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张其兵强调,非法采砂、洗砂是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要遏制非法采砂、洗砂势头,统一思想,严厉打击,重拳出击,对非法采砂、洗砂行为坚决依法取缔,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联合执法优势,顺利完成集中整治行动。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加强巡查排查,防止非法采砂、洗砂死灰复燃,切实保护好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