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县住建局: 狠抓项目建设构建城市大格局
浏览次数: 作者:春明 军委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9-02-01

寒冬腊月,寒风刺骨,而在幸福路改造工程施工现场,工人们干劲十足,非机动车道即将投入使用;在西双湖风景区和各主次干道,工作人员正在排查线路,紧张地进行春节氛围营造工作……县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召开后,县住建局组织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压实责任,细化分工,谋定而动,全力构建提升城市大格局。

“过去的一年,我们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制定并落实城建三年行动计划,重点围绕品牌城市创建、“三重”工作及县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坚持以民生为导向、以惠民为前提,突出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着力提升城市品位和形象,稳步推进城乡统筹,有力地推动了城建事业高质量发展。今年,我们将围绕构建城市大格局做足文章。”盘点年度工作、谋划新年工作,住建局负责同志信心满满。

“道路更加宽敞了,档次也提升了。”提及近年来我县城区道路建设,看得见的变化引来市民们纷纷点赞叫好。仅去年,我县就推进实施了幸福路、郑庄路、北辰路等6条老城区道路改造,全部统一配套城市家具,改造花园北路、幸福北路、复兴路等人行道3条。让人欣喜的是,道路提升还将继续。今年,我县将推进实施徐海路、振兴路提档升级,对中华路进行改造,推进明珠路南延、钢铁西路西延等“断头路”打通工程,缓解城区交通拥堵。

变化的不仅是道路,围绕国家园林城市创建,我们的县城变得更美了,出门见绿、移步换景正成为我县的一道生态名片。今年,县住建局还将实施幸福路、245省道景观改造工程,建成城区游园、广场、街头绿地16处。围绕西双湖旅游资源,提升景区管理水平,推进建成环西双湖健身步道,精心策划打造一批精品项目,继续提升百合主题公园知名度和形象,在争创5A级景区上实现大突破。

随着高铁时代的日益临近,今年我县将推进实施高铁站前广场建设,加快实施果园路、幸福南路、振兴路等过铁通道建设,随着高铁新区市政工程的推进,进一步拉大城区格局,提升城市整体配套和功能。

高铁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民生项目也不落后。据了解,今年将大力推进农民住房改善,根据我县农民集中居住现状,系统谋划,以现有村庄整治整体提升为重点,扎实做好计划内自然村搬迁撤并,推进建设新型农村社区试点12个,着力完善生活服务配套,提升农民居住质量。继续下大力气推进城区老旧小区燃气改造,3000户市民将告别“煤气罐”,用上清洁能源。此外,还将对主城区背街小巷实施“点亮”行动,实现亮化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