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全县人大系统年中工作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 作者:梁淋红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9-08-16

昨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陈启发主持召开全县人大系统年中工作会议,总结交流上半年县乡人大工作,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推进全县人大工作再上台阶。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县各乡镇(街道) 人大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围绕发展和民生两大主题,不断丰富会议议题,创新“自选动作”,圆满完成了各项议题。年初“人代会”上全面开展人大代表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工作,17个乡镇从162个候选项目票决出民生实事项目125个。各乡镇通过加强载体建设、开展主题活动、完善工作机制,实现了平台建设规范化、代表履职常态化、服务管理制度化。县乡联动开展了“千名代表进企业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五级代表对全县重点企业进行调研,共走访企业168家,收集问题185条,并形成了调研报告。各乡镇(街道) 人大立足实际,实施“一乡(镇)一品牌、一街一特色”创建工作,创新工作亮点纷呈。

就今年下半年工作,陈启发要求,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乡镇人大工作的主动性。要明确岗位职责,对标找差,围绕党委中心工作,聚焦主职主业,推动重点难点问题解决,开创新时代乡镇人大工作新局面。要规范履职,高质量推进“2+4”会议、议题监督以及民生实事专项监督等乡镇人大工作。要夯实基础,高标准创建“五好”代表之家,常态化开展代表联系选民活动,扎实组织好代表小组活动,完善代表建议办理机制,推进代表工作实现新突破。要注重创新,在培育典型、创新方式方法、学习借鉴以及理论研究上下功夫,树立新时代乡镇人大工作新形象。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切实加强理论学习、加强人大宣传、强化目标导向,加强上下联动,实现人大工作整体推进、同步发展,提升人大工作整体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