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全县重点项目现场观摩会召开
浏览次数: 作者:王春明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8-07-30

  7月29日,我县召开全县重点项目现场观摩会,集中“检阅”全县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成果。县委书记朱国兵、县长高美峰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各乡镇、县有关部门负责人集中观摩了9个乡镇(园区)11个工业项目现场。
  今年以来,我县深入实施工业立县、产业强县战略,统筹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快速度发展,持续实施“大产业、大园区、大企业”培育工程和“特色型、成长型、科技型”企业培育计划,今年上半年,全县经济运行呈现出“增长平稳、结构优化、质量提升”的良好态势。“增长平稳”体现在主要指标增速保持在合理区间,其中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工业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际利用外资、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工业应税销售收入、工业增值税等市考核指标四县(区)领先,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运行较为平稳;“结构优化”体现在产业结构发生积极变化,工业投资、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处于高位运行,政策红利、改革红利持续释放,经济发展的活力和内生动力显著增强;“质量提升”体现在效益型指标保持较高速度增长,企业效益、财税收入、居民收入等指标增速明显快于地区生产总值,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支撑“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有利条件不断积累。全县累计实现工业用电量7.1亿千瓦时;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235亿元,四大板块产值占比77%,台玻、太平洋石英、晶海洋、茉织华、柏兴等重点企业生产稳定。工业效益稳定增长,工业应税销售收入83.2亿元,增长10.2%
  目前,全县在谈重点项目210个,其中过10亿元项目26个;签约重点项目128个,其中过10亿元项目4个。在建重点产业项目119个,其中过10亿元项目9个;新开工重点产业项目60个,其中过10亿元项目6个。新投产重点产业项目38个,其中过亿元项目26个。64个市级重点建设项目上半年完成投资57.6亿元;其中产业发展类项目完成投资41亿元。100个县重点项目上半年完成投资68.6亿元。此次集中观摩的11个项目,涵盖硅工业、机械汽配、新型建材以及食品工业、纺织服装业、循环经济等领域,其中进展较快的有江苏正崴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640万块聚合物锂离子电池项目以及高新区如意情公司日产70万瓶珍稀菌菇项目等。
  当前,全县上下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战略部署,形成了抓发展、争进位的强大合力。随着全县重大项目的持续推进和“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的有效落实,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基础将进一步巩固。持续重抓项目建设,集聚经济发展后劲,牢牢抓住产业投资“牛鼻子”,持续扩大有效投入,不断增强项目对经济发展的拉动作用。创新服务举措,提升发展保障水平,大力营造良好环境,不断创新服务方式,为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突出产业转型,着力提升发展质效。深入实施“工业立县、产业强县”战略,全力培育大企业、汇聚大产业、推动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