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我县组织收看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浏览次数: 作者:唐震帅 石瑞 信息来源:东海县融媒体中心 更新时间:2021-04-16

4月14日,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议。

会议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组织领导有力有序,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方法载体求实务实,自觉做到边学边改,教育整顿取得初步成效。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压实政治责任。要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对于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动政法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强化各级党委党组的领导责任,进一步加强对教育整顿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把牢正确方向,及时跟踪问效;强化党委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市县党委书记要亲力亲为、靠前指挥,推动形成上下左右“一盘棋”的工作格局;强化政法领导干部的示范责任,政法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化学习、接受教育、检视差距、改正问题,以“关键少数”引领带动“绝大多数”。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学习教育,夯实筑牢思想根基。要通过学深悟透新思想,增强绝对忠诚的政治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到坚定维护核心不动摇、坚决贯彻总书记指示要求不偏移。通过深化警示教育,增强自我革命的思想自觉,推动广大干警从政治、思想、作风、行为上进行一次全面体检,主动自我检视、反思问题、揭短亮丑。通过弘扬英模精神,增强履职担当的行动自觉,激励广大干警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奋力比学赶超,努力在守护平安稳定、服务改革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持续时间长、规定动作多、标准要求高,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力配合中央督导,正确把握方法策略,切实强化指导推进,认真做好结合文章,推动教育整顿不断走深走实,全面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议结束后,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暨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县委书记宋波,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其兵,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冯小宏,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董旭,副县长、县公安局长曹德松在东海分会场收看收听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