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全县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
浏览次数: 作者:蒋朝 一丞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8-04-23

  4月21日,县委书记朱国兵主持召开全县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总结成绩,查找不足,对下一阶段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朱国兵强调,全县上下要围绕目标任务,抓好《三年行动计划》分解落实、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加压奋进,全力以赴,确保实现“双过半”。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今年第一季度,全县经济保持平稳增长的态势,工业用电量3.5亿千瓦时,增长10.7%,增幅四县(区)最高。工业应税销售收入完成41.3亿元,同比增长18.5%。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完成82.1亿元,同比增长15.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60552万元,全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52.8亿元。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现7335元,增长9.3%。全县在谈重点项目125个,其中过10亿元项目12个,签约重点项目79个。在建重点产业项目104个,其中过10亿元项目6个,新开工重点产业项目31个。实际利用外资4082万美元,同比增长56%。进出口总额完成12887万美元,同比增4.2%。 
  朱国兵指出,第一季度,在全县上下共同努力下,我县经济呈现出持续平稳增长态势,但仍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相关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思考,拿出行之有效的举措,切实加以解决。 
  围绕实现“双过半”,朱国兵要求,要认真落实《三年行动计划》,各乡镇(场、街道)、条线要围绕三年行动计划里的“4个100”即“新签约过亿元项目100个、开工过亿元项目100个、投产过亿元项目100个、工业投入超100亿元”,认真抓好落实推进,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切实将工作落到实处。要培优培强企业,重点培育晶海洋、太平洋、正崴等10家龙头企业,帮助解决企业生产经营难题,使企业尽快做大做强。要以项目为王做好招商引资文章,鼓励现有企业增资扩股。高新区、开发区要发挥大项目招引的主阵地、主力军作用,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朱国兵强调,要狠抓项目建设,对一季度项目建设相对滞后的,要抢抓二季度项目建设的有利时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建设达序时进度。要对在谈项目促签约,签约项目促落地,开工项目促投产,确保项目早投产早达效。要强化难题会办,优化环境,强化要素保障,提升服务水平,积极主动靠前,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促进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要盘活闲置土地,向开发区、高新区集中,提高土地产出率;要围绕招商目标任务,积极主动走出去,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引资活动。不断加强招商队伍建设,通过开展“走出去,引进来”、产业链招商、以商引商、节会招商等招商方式,以及招商奖励等措施,提高招商效果。 
  朱国兵强调,全县广大干群要紧盯目标任务,进一步提振精神,转变作风,攻坚克难,做到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提高执行力,提升履职能力,加快工作落实,全力以赴,确保顺利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为落实好全县《三年行动计划》打下坚实基础。
  就当前重点工作,朱国兵要求,要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城建项目、城市创建、花博会筹备、农高区创建、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等工作,强化责任落实,努力为全县社会经济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