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县委宣传部:快速构建县、乡、村三级疫情防控社会宣传新格局
浏览次数: 作者:李贵仁 苗怿迪 信息来源:东海县融媒体中心 更新时间:2020-01-29

为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工作要求,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近日,县委宣传部将工作责任进一步细化与实化,统筹协调,周密安排,加班加点,迅速推进,积极营造县、乡、村三级联防联动的疫情防控社会宣传新格局。

突出“快”字,迅速安排落实。县委宣传部迅即召开部机关推进疫情防控社会宣传工作推进会,就当前疫情防控社会宣传的重点、难点明确职责任务,提出完成时限和具体要求,将责任落实到各科室,落实到每个人,形成个个头上有任务,人人肩上有担子的良好工作格局。

突出“浓”字,营造强大声势。协调城管、住建、交通等部门,针对背街小巷、旮旯拐角等宣传盲区,扩大公众显示屏、标语横幅、公益广告等宣传范围,扩大主城区社会宣传;加班加点编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宣传折页2万份,及时下发全县各基层、各乡镇;组织县电视台第一时间录制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的语音及视频,利用广播、喇叭及车载音响等媒体在城乡间持续而广泛地巡回播放宣传,近十万名群众收听收看。

突出“改”字,强化一线督查。抽调10名科室负责人,迅速成立三个全县疫情防控宣传督查工作组,及时奔赴全县各乡镇、各村组,督促检查疫情防控社会宣传开展情况。针对部分乡村对疫情防控重视不力、组织不强、投入不足、举措不实、宣传方式单一、群众知晓度不高等薄弱问题提出整改意见或建议70余项,并明确提出整改完成期限,全面落实整改责任,确保乡村疫情防控宣传做实做细做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