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张其兵在创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上要求 压实责任创新举措 确保圆满完成创建任务
浏览次数: 作者:韩笑 刘坤 朱斌 信息来源:东海县融媒体中心 更新时间:2021-10-20

昨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其兵主持召开创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县领导宁延刚参加会议。

会上,县应急管理局通报了我县创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工作的情况,相关责任单位分别围绕创建进度、未完成任务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作为全市创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的先行先试单位,我县于今年3月正式启动创建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牢记总书记“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把安全工作落实到城市发展各个环节各个领域”的重要论述,始终把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握、谋划和推动创建工作。坚持守正创新、标本兼治,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建立健全城市安全保障机制,有效应对城市发展各类风险挑战,着力解决安全治理深层次问题,不断提升发展保障力和群众安全感,坚决完成示范城市创建任务,在全市安全发展大局中作示范、当先锋。各单位严格按照《东海县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方案》,找准差距、对症下药、精准施策,着力打造“理念领先、技术过硬、管理有力”的城市安全发展格局,跑出创建的“加速度”、筑牢风险的“防火墙”、抓住整治的“着力点”、提升治理的“真本领”,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确保安全发展示范城市首创首成、创则必成。

张其兵指出,我县创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工作已经到了关键期,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各相关部门要抓住机遇,以创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城市本质安全水平,为我县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安全基础。同时,要将创建工作的重心聚焦到重点难点中,从创建工作中提炼东海特色,全力打造“安全东海、幸福东海”。

张其兵强调,要增强责任心、使命感,坚定创建信心。采取扎实措施,盯紧创建指标,精心组织上报材料,抢抓时间抓好硬件建设,全力以赴推动各项指标任务落细落实。要压实责任、创新举措,提升攻坚克难能力。各责任单位要发挥牵头调度作用,精细梳理相关问题,精准找到创建过程中存在的短板,统筹风险上报、危化品使用专项治理等重点工作,分部门完成创建整改任务清单,紧盯不放逐条督促落实。要提高各部门间的协作意识,形成合力,切实行动起来。创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是省考核重点工作,也是我县的年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各项工作责任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抓好落实。各相关单位分管领导要集中精力抓创建,将创建工作摆在首要位置,确保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