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优服务 解难题 促发展
浏览次数: 作者:王敏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8-02-05

  2月2日,县长高美峰赴东海高新区调研企业发展情况。他强调,各相关单位要牢固树立为企业服务意识,千方百计破解发展难题,尽心尽力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县领导孔繁清、张正干参加调研。 
  高美峰一行首先来到中材高新江苏板块。中材高新江苏板块隶属中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下辖中材江苏太阳能新材料有限公司和中材高新江苏硅材料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均为省高新技术企业。板块主要生产熔融石英硅微粉和石英陶瓷坩埚。2016年,中材江苏太阳能公司对现有的两条坩埚生产线进行技术改造,形成一条G6坩埚生产线和一条G7坩埚生产线,从而盘活受光伏产业危机影响的坩埚生产线现有资产。2017年中材高新江苏板块实现产值9931万元,其中硅材料公司2800万元,太阳能公司7131万元,销售收入13922万元,上缴税收564万元。 
  在中材高新江苏板块,高美峰会见了公司董事长刘燕并介绍了近年来东海发展取得的成绩,指出去年我县完成了高铁征迁、通过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技术评估以及成功举办第十四届水晶节三件大事,这也对东海今后的发展起到了有力的助推作用。刘燕表示,东海发展态势良好,投资前景广阔,下一步公司将依托现有的生产框架,引进更多高新技术项目落户东海。 
  随后,高美峰来到江苏正崴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6年8月,总投资10亿元,购置国外先进的生产设备,建设全球唯一的220米长的全自动化生产线,形成年产640万块聚合物锂离子电池的生产能力。目前,项目正在快速推进,自动化生产线预计3月底前安装调试完毕,4月份全面投产。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2亿美元,税收2200万元,利润1.28亿元,提供就业岗位500余个。在公司建设现场,高美峰指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将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完善生产生活配套,为正崴集团在东海的项目建设提供一流的环境和服务,帮助企业在东海发展壮大。 
  在位于中捷水晶产业园内的东海县咖萨克水晶有限公司,高美峰详细了解了当前企业生产经营及未来规划情况。咖萨克水晶由捷克水晶工艺大师卡萨克于2016年投资835万美元兴建,占地40亩,建设年产3000吨水晶玻璃工艺品生产线。公司产品从设计到加工生产既继承了捷克水晶手工制作工艺的传统,又结合市场的发展和需求进行了多方面的创新。项目已于今年1月底点火试生产,预计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6000万元,税收500万元,利润13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100余个。高美峰指出,近年来我县不断加强与捷克的交流合作,以水晶产业为重点,围绕水晶工艺、文化等领域,加强双方的商业贸易往来及技术的交流与合作,探索建立互惠互利的合作模式,共同致力于发展水晶特色产业。双方的交流合作,可以进一步利用东海丰富优质的水晶资源优势,借鉴捷克传统的水晶加工工艺,构建东海文化与捷克文化相融合的良好平台,不断丰富东海水晶制品市场,推动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