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我县组织收看今冬明春全省能源电力保供会议
浏览次数: 作者:刘坤 朱斌 信息来源:东海县融媒体中心 更新时间:2021-10-20

10月18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今冬明春全省能源电力保供电视电话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其兵在东海县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部署。

会议通报了全省电力保供情况。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能源保供的工作要求,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坚持供给侧和需求侧协同发力,全力做好今冬明春能源电力保供工作,共同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篇章提供强劲的能源保障。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张其兵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衔接好。各有关部门和供电公司、供气公司,各部门之间要紧密衔接,时刻关注经济走势、能源电力供应等对工业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影响,密切跟踪,坚决压减一批高能耗、低产出的企业,精准实施管控。同时要积极向上争取,及时向下传达要求,全力做好电力调度工作。二是要操作好。要采取有效措施,围绕科学错峰用电,有保有限,优先保障好群众生活,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切实保障事关国计民生的重大项目建设、重要行业等需求。要加强“两高”项目管理,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深入排查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企业的风险隐患,认真分析研判,做好提前应对,抓好安全生产。三是要稳控好。要切实承担起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有效保障关系国家安全和社会秩序的用户及农业生产用电,维护人民群众正常生活秩序和经济社会大局稳定。要广泛宣传,倡导广大市民采取适度节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形成全社会节约用电的良好氛围。四是要保障好。要加强组织领导,尽快成立能源保供协调领导小组,提升职能部门协作配合能力,强化电力调度指令执行督查考核,抓好能源资源协调、有序用电组织等工作,确保能源电力保障安全可靠,促进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