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诗歌大赛采风活动走进东海
浏览次数: 作者:张开虎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9-09-19

9月16日至18日,“祖国,我亲爱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诗歌大赛釆风系列活动第8场活动走进东海县。县委副书记魏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崇慧参加活动。

采风期间,全国著名诗人来到西双湖风景区采风。西双湖风景区在开发建设过程中,以“湿地城市”为发展理念。截至目前,建成了水晶广场、南湖码头、双湖夕照、东海情怀、水晶塔、十七孔景观桥、赏花岛、十里荷香、植物园、湿地公园等景点。诗人李朝润说,诗无处不在,诗随东海,东海就是诗。东海以水晶和温泉为名,同时大家还了解到东海是一个集新兴产业、现代农业和观光农业集于一体的大县。

在水晶博物馆内,诗人赵恺表示要将《水晶》一诗镌刻在原石上,成为经典之作。来自河南省的诗人晓雪说,水晶雕刻的过程是动态的,随时随地都在变化之中,完全掌握在雕刻工匠手中,细节、线条处理等要求很高,东海水晶产业聚集了一大批能工巧匠,工匠精神在这里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据悉,该活动由省委宣传部作为指导单位,省文化发展基金会、扬子晚报、东海县委宣传部、县文联联合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