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韩国SKC solmics集团考察团来我县
浏览次数: 作者:宗恒 金悦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8-08-31


  8月29日,韩国SKC solmics集团总裁吴濬緑率队来我县考察并洽谈合作事宜。县委书记朱国兵,县长高美峰,县委常委、东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锋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前往东海经济开发区,实地考察了项目选址用地情况,详细了解周边投资环境。韩国SK集团石英制品项目由韩国SK集团子公司SKC solmis投资。SK集团是韩国第三大跨国企业,主要以能源化工、信息通信为两大支柱产业,旗下有两家公司进入全球五百强行列。目前,SK及其附属机构在全球拥有3万多名员工、124个办事处和子公司。世界五百强排名第57位,年销售收入808亿美元。在2013年《财富》杂志的全球500强排名上,SK位居第57位。SK集团的中国事业始于1992年中韩建交之前。SK在中国员工超过1万人,业务区域遍布全国约40个地区。SK集团的子公司SKC solmics是韩国精细陶瓷行业的领先者;也是韩国首个掌握单晶生长技术,生产半导体配件用硅锭的企业。SKC solmics石英制品项目一期投资5000万美元,主要生产用于半导体蚀刻和扩散工程的石英舟、石英扩散管等产品。项目用地规模视情况而定,计划于2018年开工建设,建设周期6个月。
  座谈会上,考察团详细了解了我县概况及产业发展等方面情况,观看了东海宣传片。高美峰说,东海是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国家级生态示范区,是闻名中外的“世界水晶之都”,物产富饶,环境优美,生态宜居。东海区位优越、活力迸发,地处国家“一带一路”、江苏沿海开发经济带的叠加区,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东方起点西行第一县,拥有空运、水运、陆运、铁运的“立体交通”物流体系。随着连徐高铁正式开工建设,未来的东海将正式融入长三角“三小时经济圈”,进一步提高资源配置效率,为产业集聚赢得广阔空间。东海产业雄厚,实力强劲。培育了硅材料、食品工业、机械汽配、新型建材、循环经济“五大工业板块”和三大农业产业链,尤其是硅材料产业,占据东海工业半壁江山,正在打造全国有影响的硅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和中国重要的硅材料生产基地。希望双方在今后的发展中,能够进一步深入了解,实现合作,达成共赢。
  吴濬緑表示,东海县区位优势明显,硅资源丰富,具有巨大的发展优势。东海的优越生态环境和良好的亲商氛围是投资兴业的宝地,将与东海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加深彼此之间的了解,在半导体硅产业同心协力,共同发展,实现双赢的局面。
  会后,考察团还前往江苏东海硅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参观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