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做好企业服务工作 解决企业发展难题
浏览次数: 作者:高小虎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9-05-22

5月20日,县长高美峰率发改委、环保局、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工信局、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赴高新区、平明镇开展“企业服务强化月”进企业、解难题调研活动。副县长张海斌参加调研。
  高美峰一行首先来到如意情二期珍稀菌菇项目建设现场,通过实地查看、与企业负责人交流等方式,了解企业原材料采购、一期生产运营情况及二期项目资金、建设进度和存在的困难。高美峰指出,要在保障安全生产的基础上,多管齐下,加快如意情二期珍稀菌菇项目建设步伐。高新区和相关部门要紧盯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协调化解项目推进中的难题,为项目尽快建成投产提供强有力的帮助。

随后,高美峰一行来到江苏正崴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深入生产车间,听取技术人员讲解产品种类、规格、应用范围和先进的生产技术,并就企业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环保评测等问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高美峰表示,正崴新能源锂离子电池项目作为县委县政府重点扶持的项目,全自动机械的应用和智能化的生产方式令人振奋。要推动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尽快完成环保评测,奠定发展的良好基础。高新区和相关部门要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的“保姆式”贴心服务,为企业进一步发展壮大创造有利条件。

在台玻东海玻璃有限公司,高美峰听取了企业负责人介绍发展情况和需要解决的问题,了解高新区服务企业情况和相关单位解决企业难题的各项举措。高美峰强调,台玻作为我县制造业纳税排在前列的重点企业,是带动东海硅工业发展的重要力量。近两年来,台玻东海玻璃有限公司积极克服市场、销售等方面的困难,生产经营再上新台阶,发展现状值得肯定,发展前景令人看好。针对台玻产能置换项目,高美峰强调,项目建设主体企业要做好规划等前期工作,尽快完善相关资料,科学制定项目详规,紧盯项目推进,做好与有关部门的对接协调。相关部门要强化统筹推进,搞好跟踪服务,积极主动与项目方对接,靠前服务,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要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效率,加大协调力度,依法依规帮助企业解决好项目土地报批、相关手续办理等问题,为项目快速推进创造良好环境。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项目企业和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加快项目建设的紧迫感,确保项目年内开工建设,努力让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为全县“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贡献力量。

在平明镇江苏得乐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二期项目建设现场,高美峰详细了解项目规模和工程进度情况。得乐康生物科技二期项目总投资5.2亿元,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1.2亿元,年创税约1200万元。高美峰指出,企业要在保证安全、环保的前提下,开足马力加快建设,平明镇和相关部门要做好服务,帮助企业快速发展,要全力突破乡镇工业集中区“小”、“低”、“散”形象,依托重点企业做好集中区规划升级,创新产业发展模式,提升产业聚集度,推动乡镇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