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高美峰在调研电商物流产业园建设时强调发挥集聚效应建设国家电子商务强县
浏览次数: 作者:张开虎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9-05-07

  5月5日,县长高美峰率牛山街道、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商务局、邮政管理局、城投集团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就电商物流产业园建设工作进行实地调研。他强调,电商物流产业园要依托交通区位优势,建设起点要高,技术含量要高,功能布局要全,切实发挥出集聚效应,早日建设成为国家电子商务强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徐冰参加调研。
  近年来,我县结合区位和产业特色,制定了电子商务相关政策措施与规划,大力推进电子商务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努力打造发展迅速、效益显著、特色鲜明的东海电子商务新品牌,先后构建出“县—乡—村”电商运行体系,县邮政公司成立10个片区投递配送中心,落实346个加盟店,实现行政村100%全覆盖。成功跻身全国农村电子商务十强县,创建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1个、省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3个、省级电子商务人才培训基地1个、省级电子商务特色产业园(街)区2个、省级电子商务众创空间2个、省级示范镇3个、省级示范村7个。江苏克灵斯通等4家企业成功申报省级电子商务服务企业名录。全县拥有各类网点约3万个,去年网络零售额突破127亿元。全县从事快递服务的企业品牌14家,共有营业网点190个,去年全县收件量达到3700万单,业务收入2.3亿元。县电子商务协会先后培训电商5000余人次,电商培训正逐步向小班型、专业型转变,培训对象和培训内容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
  建设电商物流产业园项目是今年全县“三重”项目之一,项目位于连徐高速东海出入口,目前建设单位已邀请多家建筑设计单位开展前期总体规划方案设计,计划将于今年5月中旬出具项目总体规划方案总图,6月份进行设计单位招标,一期工程将按照年初计划进行开工建设。
  高美峰一行先后走进克灵斯通、百世快递分拨中心、风铃国际、中通快递分拨中心、舵手水晶等电商企业,现场调研企业运营情况,听取企业未来发展规划和面临发展的难题。在电商物流产业园地块,高美峰详细了解项目规划、用地及企业入园意向等情况。
  高美峰指出,东海拥有坚实的电子商务基础,发展前景广阔,对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他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全力推进“七个一”要求的落实,尽快出台全县电子商务发展实施意见和扶持政策,培育壮大一批县内有实力的电商主体,建立覆盖“县乡村”三级的电子商务网络。要高规格、高品质、高起点规划电商物流产业园,并快速启动建设,发挥其集聚效应。产业园设计和布局要合理,功能定位要明确,入驻园区企业要代表全县电商行业的亮点,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争取早出形象,早见成效。要迅速制定出全县电商发展规划,争取引进一批全国有重大影响力的电商企业,结合节庆活动,开展一系列精彩纷呈的电商活动,力争早日建设成为国家电子商务强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