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我县稳妥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浏览次数: 作者:肖婷婷 李化炜 张斌 信息来源:东海县融媒体中心 更新时间:2021-04-28

自3月31日新冠疫苗接种点启用以来,我县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稳妥有序进行。据了解,全县累计接种13万剂次,11万余人,完成全程免疫2万人。

近日,笔者在县卫生预防接种中心看到,前来打新冠疫苗的市民有序地排队接种疫苗。“从3月31日至今接种了近2.3万支疫苗。最多的一天接种了1600多支。近几天因为阴雨天气的原因,接种人数稍微少一些,每天大概接种340支左右。现在主要是两种疫苗,一种是灭活疫苗,还有一种是重组疫苗。最近几天接种的疫苗主要是两针剂的灭活苗。”县卫生预防接种中心副主任邵素珍告诉记者。

针对群众关于慢性病能否打疫苗的问题,邵素珍介绍,慢性病某些指标维持在正常的数值可以接种,比如长期用药的高血压病人,一般收缩压维持在160以下、舒张压在100以下都可以接种。如果是免疫系统疾病或者是妊娠期,慢性病急性发作期,应当暂缓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