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我县召开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7-11-21

  11月20日,全县2017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和信息采集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国家、省动态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县2017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县委副书记谢方宝参加会议。 
  据了解,扶贫对象动态管理重点及内容为:关于贫困退出工作,低收入人口脱贫标准是家庭人均纯收入超过省定6000元扶贫标准,义务教育、医疗教育和住房安全有保障的农户;经济薄弱村退出关键指标是村集体经济年收入要达18万元以上。关于新增、返贫人口的识别录入,要严格按照省“两公告两比对四公示”等规定程序操作,对所有符合现行扶贫标准但“应纳未纳”和2016年度标注贫困又返贫的低收入人口,全部纳入建档立卡管理,做到“应纳尽纳”。 
  会议指出,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和信息采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政策性强,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工作目标、工作流程、时间节点,认真抓好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门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各司其职,乡镇主要领导要亲自抓,确保工作人员到位、时间安排到位、具体工作部署到位,相关部门要积极参与、密切配合。要严格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标准和要求,准确把握建档立卡户进出标准,做到“应纳尽纳、应扶尽扶”。要采取有力措施,对此次动态管理信息采集和录入的数据质量严格把关,切实保障数据的真实性和可靠性。要明确职责,强化责任落实,凡上报数据必须经党委或政府主要领导审核,签字盖章后才能上报。 
  会议还就全县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和信息采集、录入工作及存在的问题进行培训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