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高美峰在调研高铁新城建设工作时强调提速高铁建设步伐 确保如期顺利通车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0-04-03

4月1日,县委书记高美峰率县相关指挥部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调研高铁新城建设工作。他强调,高铁新城事关群众出行生活,事关东海经济社会长远发展。建好高铁新城,是历史赋予东海的光荣使命,是摆在各级党员干部面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相关指挥部和部门、乡镇(街道、开发区)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以赴将疫情对建设工期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统筹推进各项目建设,提速高铁建设步伐,确保2020年底如期实现顺利通车。县领导何东明、徐雪峰、刘晓君、范益春、孔繁清、丁相玖、梁步显参加调研。

高美峰一行先后来到连徐高铁东海站站房建设现场和果园路上跨立交建设现场,实地查看施工进度,与项目承建方负责人详细交流,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现场提出要求。他强调,要紧紧围绕年度建设任务和验收、通车等各个时间节点,科学谋划实施,争分夺秒赶进度,并提前做好汛期施工等各项工作预案,确保工程建设有力有序推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高美峰分别听取了县高铁办、住建局、交通局、棚改办等单位关于高铁站房、站前综合枢纽及市政设施、交通客运站建设和项目征迁等情况汇报,集中会办工程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与会县领导分别提出意见和建议。

高美峰指出,建好高铁新城对东海经济社会发展和繁荣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也是对党员干部作风和能力的一次重大考验,要高度重视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按照目标不变、进度不变、要求不变的原则,攻坚克难,努力克服疫情防控对建设的影响,把失去的时间和产生的损失夺回来,确保各项工程按时完成。

高美峰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要逐项排出当前遇到的拆迁、建设、资金等问题,实行“一个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运作模式,抓住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机遇,千方百计破解专项债券、财政支持等难题,切实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高美峰强调,建设高铁新城,需要同心协力统筹推进。要进一步树立大局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密切部门协作配合,完善工作机制,整合人员和力量,实现“两手抓”“两手硬”,切实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要通过督查考核手段推进项目建设,实行“一月一通报,一月一考核”,将一线作为锻炼干部的舞台,对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的干部及时予以表彰奖励,以鲜明的政策导向引领广大党员干部投身高铁新城建设,确保2020年底如期实现顺利通车。
据了解,连徐高铁东海段已于2月底全面复工,截至3月31日,共有项目建设人员2090人。根据铁路部门排定的计划,6、7月份将进行静态验收,10月份进行联调联试,12月底正式开通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