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高美峰主持召开全县经济形势分析会
浏览次数: 作者:张开虎 英孟孟 信息来源:东海县融媒体中心 更新时间:2020-06-23

6月22日,县委书记高美峰主持召开全县经济形势分析会,听取全县1-5月份经济运行、重点项目推进、重点经济指标完成、工业经济运行、财政运行、冲刺“双过半”等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形势,部署安排当前工作。高美峰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坚定信心,紧扣目标任务,聚焦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助企服务等重点工作,充分调动各方面、各战线、各层面的力量,形成强大合力,奋力夺取“双过半”,为决战决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奠定坚实基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启发、县政协主席何东明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既止跌回暖、稳中有进,又形势严峻、压力重大。5月份,全县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幅、工业投资增幅、外贸进出口总额增幅、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幅、工业应税销售收入增幅等主要经济指标较1-4月份有了明显回升,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5.4%,全县252家规上企业复工率达99%,电商交易额达68亿元,新增企业注册数2996户,经济运行平稳可控。

就当前及今后一个阶段工作,高美峰指出,要突出目标,紧紧盯住重点经济指标和重点市县项目,坚定信心,全力冲刺“双过半”。要以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为导向,以列入到市县重点项目推进为重点,对照目标任务和“双过半”要求,找不足、找问题、找短板,以更大力度全力冲刺“双过半”。要按照县委的专题部署和安排,全力补弱项,争取各项经济指标有更大的跃升。

高美峰强调,要坚持不懈强化招商、强推项目、服务企业,全面提升经济社会发展速度。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抓发展放在首要位置,始终保持定力抓招商引资、抓项目推进、抓服务企业。全县上下必须全力以赴抓招商,做到目标不变,标准不降,突出“一把手”招商,做到戴着口罩抓招商,大胆地走出去、积极地请进来。要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对在上海恳谈会和花博会等活动期间签约的一批项目,要逐个确定责任领导和要求,全力推进项目落地。要不留余力,想尽一切办法克服项目要素的障碍,推进44个市级重点项目和100个县重点工业项目的进度。要全力以赴服务企业,用足用好亲商安商助企强企“双30条”,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加大帮办力度,切实发挥好50名驻企联络员的作用。

高美峰要求,要毫不松懈守牢底线、优化作风,全面保护高质量发展底色。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牢牢守住防疫、安全、作风底线。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常态化这根弦,实行专班运作,按照各级部署要求做到力度不减、标准不降、要求不变,全力夺取疫情防控最终胜利。要严守安全底线,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格按照上级决策部署和县委县政府的要求,扎扎实实将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涉化企业、防汛防洪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做到位。要强化作风建设,把“强作风、扬正气、争第一”贯穿到工作的方方面面,深入贯彻“严起来、快起来、实起来”强作风,“爱岗位、爱百姓、爱东海”扬正气工作要求,严管厚爱强队伍,对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的干部严肃批评、严格问责,对敢挑重担、善解难题的党员干部要高看一眼、厚爱三分,对敢抓敢管、动真碰硬的干部要不求全责备、多撑腰鼓劲。要清正廉洁守规矩,各级党员干部要严以律己、严以修身、严以用权,学会自律,在约束中工作,在监督下干事,做到清清白白、干干净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