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全省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活动在东海启动
浏览次数: 作者:王敏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8-04-26


  4月25日,江苏省2018年“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版权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我县水晶小镇举行,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局长缪志红、副市长黄远征、县委书记朱国兵、副县长李宝芹出席活动。缪志红、黄远征共同为中国东海水晶城知识产权保护联盟揭牌。
  据了解,在第18个“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省版权局在全省开展2018年“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版权宣传活动。活动由省版权局主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协办,县文广体局、江苏东海水晶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主题为“保护创作、推进运用”,旨在增进人们对知识产权的认识和理解,提高社会公众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鼓励社会公众参与知识产权的保护和发展,扩大知识产权影响力,形成尊重知识、鼓励创新、保护产权的良好社会氛围,促进版权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推动创新型城市建设。省版权局还向社会公布了2017年度版权执法十大案件,命名了一批省版权示范单位和示范园区,以“保护创作、推进运用”为主题制作的版权保护公益宣传片近日已在全省各地的电视台、电台、影院、网络、户外大屏等平台播放,一组精美大气的版权保护公益海报也亮相于公交地铁站点、公共阅报栏、学校、社区等公共场所,营造出了浓厚的版权保护氛围。
  近年来,我县版权工作取得较大进步,全社会版权意识不断提高,著作权、作品登记数量稳步增长,打击侵权盗版活动力度持续加大,版权示范园区、版权示范企业建设取得重要突破, 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形成了富有影响和独具特色的东海水晶版权产业。版权是推进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文化繁荣的战略资源和核心要素,对于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当前我县正沿着“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的发展主线,深入实施产业强县、创新驱动、绿色发展战略,全县上下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版权保护意识,提升全县版权工作水平,促进版权资源的开发和利用,加快特色产业版权发展,营造良好版权保护环境。
  活动期间,缪志红一行还参观了水晶博物馆,水晶城特色店铺、电商基地、大师工作室等功能板块,详细了解水晶特色小镇规划建设情况,并前往水晶创意产业园参观省版权示范单位至善坊水晶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对我县水晶特色产业及东海水晶版权产业发展给予高度评价。
  图为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