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县人大督办推进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浏览次数: 作者:李敬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8-04-19

  日前,县人大常委会开展“重点建议办理工作推进周”活动。4月17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启发率县人大相关委室负责人赴县水务局和交通运输局督办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汇报会上,陈启发一行听取了县水务局和交通运输局负责人关于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对承办单位工作推进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就有关问题提出意见建议。陈启发要求,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建议办理的责任感。代表建议饱含人民对政府的期待,相关单位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强化责任意识,把建议办理作为贯彻群众路线和梳理问题、查摆不足的契机,着力为民办实事,促进社会和谐发展。要狠抓落实,努力提高建议办成率。相关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和实效导向,制定时间表,排出路线图,通过现场察看、实地调研,广泛征求意见,摸清真实情况,找准问题症结,科学制定决策,推动建议落实落地。要强化动态监督力度,通过承办单位“一把手”督办和人大督办有机结合,切实提升建议办理效果。要强化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对于建议办理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生动事迹,要及时宣传报道。
  会后,陈启发一行实地察看了区域供水全覆盖山西巷点、玉带河中华桥泵站、望烟翻水站等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