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东海“携手”中行连云港支行开展党建共建共建廉洁伙伴关系和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示范区
浏览次数: 作者:梁淋红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9-11-29

11月27日,我县与中国银行连云港分行举行党建共建暨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代县长张其兵致辞并代表县政府与中行连云港分行行长周一青,就党建共建廉洁伙伴关系、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进行签约。中国银行总行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马艳梅,中行江苏省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席恒,人行连云港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世峰,县委常委、副县长徐雪峰,县委常委、统战部长、东海高新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郭鹏等出席签约仪式。

中国银行经营百年,积淀深厚。东海支行自成立以来紧紧围绕东海县发展大局,创新工作机制,创优服务方式,先后在东海水晶小镇建设、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等方面做出了极大支持,与地方政府及东海广大群众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有力推动了东海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据悉,此次签署的党建协议,是新形势下党建工作创新的有益尝试,也是深化政银合作的又一举措,更为我县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强大动力。签署的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协议,将在战略新兴产业、产业转型升级、基础设施建设现代农业等领域为我县提供50亿元的资金支持,将为东海乡村振兴增添强劲动力,为中行在东海的发展拓展更广空间。两份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新的阶段。

张其兵说,东海县是闻名中外的“世界水晶之都”,有“百湖之县”“中国温泉之乡”中国花木之乡”的美誉,是国家级生态县、国家卫生县城。东海区位优越、交通便捷,是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东方起点西行第一县,集海运、水运、铁运、陆运、空运于一体,随着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连徐高铁加快推进,区位优势全面释放。培育了硅材料、食品工业等“五大工业板块”和稻麦、果蔬等四大农业产业链条。近年来,东海高质量发展步伐不断加快,蝉联综合实力、绿色发展、投资潜力、新型城镇化等4个“全国百强”。

张其兵说,引导更多金融资源支持乡村振兴是党中央、国务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今年8月,市人行牵头与我们共同启动了东海县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此次,市中行作为此框架内第一家与东海开展实质性合作的国有大行,充分体现了中国银行的大行担当和示范作用。

张其兵表示,东海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密切与市人行、市中行的合作关系,走出一条党组织“牵线”金融“搭台”,乡村振兴各项事业“唱戏”的新路子。希望各位领导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关心东海的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在基层党建、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服务民生等方面给予东海更大支持。我县也将一如既往提供优质服务,为中国银行在我县的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周一青表示,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采取各项措施,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持续推进业务创新。同时,利用好示范区建设,在精准服务乡村振兴上继续发力,为东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