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东海加快创文步伐
浏览次数: 作者:素雅 田浩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9-05-17

5月16日,全县创文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副书记魏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崇慧,副县长、公安局长项勇,副县长李宝芹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关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第三方测评情况的通报》情况。第三方公司认为,我县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做了大量工作,文明创建工作成效有了一定程度的显现,尤其是公益氛围布置、部分老旧小区及部分背街小巷综合整治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城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住建局、教育局等单位分别就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作表态发言。会议还下发了《东海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点位操作手册》。 

会议要求,各职能部门要解决思想问题,高度重视创建文明城市的决策部署,积极为民做实事,争当创文行动中的标兵;严格对照《创文操作手册》高标准、高品位、高质量的完成,确保所有点位都能达到测评标准。要重抓机制问题,理清责任,细化落实好区域包干责任体系,分清主次,做好小事易事,重抓难事大事,要大干快上。要解决困难问题,对于现阶段面对的困难问题,要敢于担当,逆流而上,抓住机遇,想办法去解决存在的问题。要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动员社会各界参与到创建中去,让群众切身感受到获得感。要解决长效问题,建立切实可行的长效管理机制和考核机制,强化巡查督办,不放过细微末节,维持高标质的文明面貌,防止创建成果反弹。 

会议强调,各乡镇(场、街道)、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创文工作,压实工作责任,迅速行动起来,在全面寻求突破上下功夫,同类问题要做到举一反三,统一整改。要定高标准,细节做到精益求精。要在除痛点的同时,打造属于自己的亮点。要加大宣传力度,全力营造文明城市创建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