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东海三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浏览次数: 作者:张开虎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9-01-29

1月28日,欧绿宝环保科技园项目、工业级半导体基盘用精细研磨材料项目、特种车辆整车制造项目成功签约并全部落户东海经济开发区,这标志着我县2019年招商引资工作实现良好开局,也为“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提振了精神、坚定了信心。县委书记朱国兵,县长高美峰,县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锋,副县长薛剑及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德国欧绿保集团亚太区首席运营官贝瑞,连云港乐园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立起、总经理朱兰兵,江苏坦道智能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晓理参加签约仪式。

欧绿宝环保科技园项目由全球十大资源再生及环境服务企业德国欧绿宝集团和连云港绿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合资6亿元兴建,其中外资2000万美元。项目选址在东海经济开发区,总占地面积200亩。新项目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8亿元。工业级半导体基盘用精细研磨材料项目由连云港乐园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0亿元兴建,连云港乐园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我市碳化硅精细微粉生产加工龙头企业,也是我市唯一一家能把碳化硅纯度做到“5个9”的企业。为了公司的发展壮大,该公司把位于市区的总部迁到了东海经济开发区。新项目占地面积100亩,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4亿元。特种车辆整车制造项目由江苏坦道智能设备有限公司投资5亿元兴建,项目选址在东海经济开发区,占地面积50亩,该项目兴建生产用房35000平方米。项目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亿元。

朱国兵说,当前,东海县正按照中央和省市要求,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实现大突破的部署和落实,重点推动现代产业体系和工业项目的发展。去年,东海经济发展实力不断增强,先后荣获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营商环境位居全市县区第一,开发区在全市同类排名第一。对于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东海将全力做好服务工作,走进企业、服务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各类问题,争取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实现合作共赢。

客商代表贝瑞在致辞中说,在东海县委、县政府的关怀下,欧绿保集团与绿润环保成功合作,这也是欧绿保集团与中国内地固废经营企业合作落地的第一个项目。贝瑞表示,将加快现有项目推进力度,同时加快二期项目建设速度,希望东海县委、县政府继续提供大力支持,助力欧绿保在东海的发展,实现共赢。欧绿保集团将进一步加强与东海的合作,加快创新技术应用推广,推动循环经济产业和示范性环保产业园区建设,为东海生态环境治理、绿色低碳经济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