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如何防控境外疫情输入、恢复正常生产秩序?东海这样部署……
浏览次数: 作者:段慧明 刘坤 信息来源:东海县融媒体中心 更新时间:2020-03-28

3月26日,县委书记高美峰主持召开全县涉外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推进会,传达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涉外联防联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和市涉外联防联控指挥部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就我县涉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

高美峰强调,疫情防控“大战仍在进行,大考仍未结束”,全县上下要保持清醒头脑,毫不放松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坚决树起牢不可破的防控防线,全力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统筹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经济运行各领域工作,全力争取“开门红”,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奠定扎实基础。县领导徐雪峰、刘晓君、徐冰、李宝芹、孔繁清、薛剑、曹德松参加会议。

会上,县涉外联防联控指挥部各工作组和各乡镇(场、街道)、经开区、高新区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各自工作开展情况。县委常委、副县长徐雪峰就下一步涉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

高美峰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县委、县政府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带领全县广大干群艰苦努力,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随着形势的变化,当前国际疫情快速蔓延带来的输入性风险增加,要毫不放松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切实巩固疫情防控的大好形势。全县上下要围绕年初确定的既定任务和高质量发展新考核体系,紧盯全年150亿元有效工业投入和80个开工项目的目标,全面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经济运行、财税金融等各项工作,抢抓时机、开足马力,将失去的时间和落下的损失夺回来,争取将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争取首季“开门红”。

高美峰指出。要坚决克服疫情防控“持久战”所带来的麻痹、侥幸、畏难等思想,持续发挥较强的执行力和战斗力,毫不放松抓好防控,不漏掉任何隐患。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责任,明确境外疫情防控任务、措施,县相关领导要坚持“两手硬”“两手抓”,抓好县涉外联防联控指挥部各项工作,乡镇要迅速成立由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主抓的镇涉外联防联控指挥部,由专门队伍、专门力量、专门人员实行专班工作,形成县、乡镇、村(社)齐抓共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格局,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高美峰强调,要精准防控,有效排查、全面掌握东海籍的境外返乡人员、非东海籍从境外来我县人员及其他来我县的境外人员等重点人群,做到不漏一人、闭环运作、应隔尽隔。
要落实关键措施,迅速改进原有的“硬防控”方式方法,抓好“小片区”防控,充分运用大数据、通信行程轨迹查询等科技手段排查,继续实行每日报告制度。要发挥好飞机场和火车站监测点作用,对重点人员排查到位。
要继续加强巡逻巡查力度,对市场经营主体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进行监督,加大政策和防范知识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对医院、隔离点、养老院、学校等人员密集的场所和机构要开展经常性的检查督导,确保管控到位。12345政府热线要继续保持良好的运作机制,切实发挥好处理群众诉求、服务群众生产生活的作用。

高美峰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市统一要求和部署,在抓疫情防控特别是境外疫情输入防控的同时,统筹推进好企业复工复产、复市复业复课等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工作纪律和政策导向,对冲锋在一线的先进典型及时进行宣传表彰、大胆重用;对工作不力者、违反纪律者严肃问责,加强督查整改,切实为做好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推动生产生活秩序快速恢复,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