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 作者:慧明 孟孟 启凡 信息来源:东海县融媒体中心 更新时间:2020-07-06

7月3日,县委书记、县委深改委主任高美峰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十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娄勤俭在省委深改委第十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项雪龙在市委深改委第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的实施方案》和《关于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实施方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启发、县政协主席何东明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就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高美峰指出,乡镇(街道)改革是党政机构改革的“后半篇文章”,此次改革最核心的任务就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审批服务一窗口、综合执法一队伍、基层治理一网格、指挥调度一中心”。全县各乡镇(街道)要以此次改革为契机,结合“严起来、快起来、实起来”强作风,“爱岗位、爱百姓、爱东海”扬正气的作风要求,不断完善乡镇治理体系,提升乡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勇争先,后发先至求跨越”,奋力建设“强富美高”幸福东海的奋斗目标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要做好改革评估,督促指导开展改革工作,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确保各项改革举措落实落地。

就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高美峰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扎实推动各项改革措施精准落实,确保改革工作取得新成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突出抓好信访矛盾化解,提高信访工作实效和水平,实现矛盾化解不反弹,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整作风、严纪律、树形象,提升综合素质能力,锻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高素质政法队伍。

高美峰强调,全面深化改革要加强督促检查,建立工作通报制度,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改革举措取得实效。要善于总结提炼特色做法,积极对外推介宣传,形成更多的“东海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