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方伟在我县调研粮食安全工作时强调 坚决扛稳重大政治责任 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
浏览次数: 作者:宗禾 信息来源:东海县融媒体中心 更新时间:2021-10-22

10月 19日,市委书记方伟到我县专题调研粮食安全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充分认识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扛稳维护粮食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持续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为保障全国全省粮食安全作出连云港贡献。市县领导黄远征、林小异、宋波、张其兵、尤永江、李宝波、章荣刚陪同调研。

来到东海,方伟一行深入东海国家粮食储备库,实地察看粮食储备库区情况。“粮仓是什么时候建的?”“存储规模有多大?”“防汛条件是不是过硬?”“防潮防虫等管护措施落实得怎么样?”“现在有多少在岗职工?”方伟边看边问,详细了解仓容仓储、日常管理、质量检验、安全生产及职工工资待遇等情况,强调要立足岗位、扎实履责,抓紧抓实粮食储备库日常管护,进一步细化措施、完善制度机制,进一步健全预案、强化应急保障,不断提升粮食储备和管理水平,确保粮食质量良好、储存安全、管理规范。

方伟强调,粮食事关国计民生,保障粮食安全责任非常重大。各地各部门要始终把粮食安全摆在突出位置,坚持系统化、突出全链条,压实工作责任,提升保障能力,牢牢将饭碗端在自己手中。要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加大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和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力度,促进粮食稳产高产,为确保粮食安全奠定坚实基础。要强化粮食生产管理,有效防治农业面源污染,从源头上保障粮食安全。要加强粮食储备能力建设,积极规划建设高标准粮库,从严落实各项管理制度,着力构建高效收储保供体系。要加大秋粮收购工作保障力度,维护粮食市场平稳有序。要构建粮食节约机制,有效降低粮食损失和浪费,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

方伟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贯彻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求,结合省委涉粮问题专项巡视,紧盯粮食安全关键环节、重点部位,认真自查自纠,做到即知即改,牢牢守好粮食安全底线、廉洁底线。要更加关心粮食系统职工生产生活,积极解决实际困难,为维护粮食安全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