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东海县水晶行业产改指导站揭牌成立
浏览次数: 作者:杨柳 信息来源:东海县融媒体中心 更新时间:2021-09-10

9月8日上午,东海县水晶行业产改指导站揭牌仪式在中国东海水晶城举行。

今年是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升年,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是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也是现实发展的需要,抓好特色产业集群产改,是推动产改向基层延伸,实现提质扩面增效的重要举措。中国东海水晶城作为国内面积最大、功能最全的水晶交易专业市场,拥有各类水晶企业、商户5362家,2020年水晶交易额190亿元。为了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县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精神,造就一批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水晶产业工人队伍,东海县结合水晶城工作实际,以党群工作站为载体,充分发挥现有四级网格员队伍作用,成立了由工会牵头的水晶行业产改指导站,这也是连云港市首个特色产业集群产改指导站。

水晶行业产改指导站将坚持在地方党委领导下,由工会牵头,发挥人社、市场监督管理、社会事业等部门作用,坚持党建、产改、工建一体推进。一是强化调研。深入开展水晶行业产业工人队伍状况调研,紧密结合实际,围绕政治建设、赋能成长、维权服务等重点,研究制定产改实施方案,明确责任人,挂图作战,扎实推进。二是选准试点。选取职工情怀深厚的水晶产业龙头企业、规模企业、小微企业作为试点单位,按照产改重点任务,指导企业,实事求是设定试点项目,种好试验田,以试点先行,示范带动网格成片。三是组建队伍。创建产改指导员、联络员、观察员“三员”队伍,开展指导服务,强化政策宣讲,融入网格管理,汇聚资源力量,形成水晶产业集群产改浓厚氛围。指导站的成立将进一步推进东海县水晶产业集群产改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