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以活动为载体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浏览次数: 作者:吴建国 信息来源:东海县融媒体中心 更新时间:2021-04-27

4月18日,江苏省委举办新闻发布会,根据中央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江苏实际,省委就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出周密安排,十大活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唱响心中的赞歌,表达对在党领导下所取得辉煌成就的礼赞、对革命英雄的崇拜、对红色历史的缅怀、对幸福生活的赞美,是亿万群众的共同心声。

百年光辉历程,百年砥砺奋进。从1921年我们党乘着嘉兴南湖上的红船,乘风破浪,一往无前。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夺取了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书写了国家独立、民族振兴的恢弘篇章。

江苏是中国共产党最早建立组织并开展革命活动的地区之一,是锻造形成中国共产党革命传统、革命精神的重要区域。目前,江苏有革命遗址遗迹1710处,省级党史教育基地53个。周恩来精神、雨花英烈精神、新四军铁军精神、淮海战役精神等极具代表性和影响力的伟大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脱贫攻坚战如期打赢,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在江苏一百年的浴血斗争史、艰苦创业史、改革创新史,是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铸就历史伟业的生动缩影。

站在当下,环顾全球,中国风景独好。江苏更是以开启“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征程的生动实践和取得的巨大成就令人瞩目。人们没有理由不为强大的中国点赞,没有理由不高唱中国共产党好,没有理由不为中华民族的灿烂前景,满怀憧憬。

以史为鉴,资政育人,在全省党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举办“永远跟党走”大型歌咏文艺演出;举办“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大型主题展览;创作推出一批文艺作品和出版物;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等等。十大活动隆重热烈、务实节俭。通过一系列活动,让人们从中汲取思想的、自信的、奋斗的力量,而这种精神力量,正是我们战胜各种风险考验的重要依托。

时代的华章,总是在不懈奋斗中书写。站在新时代的新起点,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以中国人特有的气概、决心和能力,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