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驼峰乡:全面发力确保实现“满堂红”
浏览次数: 作者:一鸣 信息来源:东海县融媒体中心 更新时间:2020-09-16

    面对全年高质量发展指标和任务,驼峰乡深化认识,细化措施,强化作风,自加压力补短板、强弱项,以实实在在的成绩冲刺高质量发展考核排名进格升档。
    坚持问题导向,对标找差抓落实。对各项高质量发展指标进行全面对照分析和查漏补缺,逐项逐指标对照分析。对于完成较好的指标,如外资、进出口贸易等,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争取超额完成任务。对于存在差距的指标,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工业应税销售收入、工业增值税等,深入分析,认真研究,找准突破点,抓住关键点,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弥补差距。对于指标欠账大、进度明显滞后、制约因素多的工作,如重点项目手续办理推进,坚决实行乡班子成员包工制,明确任务、要求和时限,分工负责抓落实、促进度。对重点指标、重点任务严格实行“一周一汇报、十天一通报”制度,采取现场会、分析会等多种方式,现场督办,加快进度。
    坚持目标导向,项目建设抓进度。主攻重点。认真梳理在手招商信息和在谈项目,紧盯外资目标,全力主攻硅材料、新型建材等工业项目和文旅项目,积极利用本地企业,通过上下游产业链互补优势,实现以企引商,以商引商。确保下半年新签约过5000万元项目3个,其中过亿元项目1个。新开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5个,竣工投产项目1个。8月份完成全年外资到位任务。靠前服务。按照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包到底的服务机制,对每一个签约项目都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和建设工程推进。县重点项目润鹏农业盆景文创产业园项目预计10月底建成。总投资2亿元的荣佑农牧生猪养殖项目年底前建成投产。加快推进已开工项目的建设进度,确保瑞龙气体迁建项目11月份建成运营,盛德无纺布业12月份建成投产。推进驼峰富民创业园(标准厂房)项目尽快落地,项目用地8月份可挂牌,确保10月份开工建设,明年一季度建成投用,同时招引不少于3个中小企业入驻。
    坚持基础导向,全域工作抓提升。聚焦乡村治理,打响攻坚战。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按照县“清五堆治五乱大干60天”实施方案要求,每周一次组织排名后5位的村单独召开现场过堂会。按照“示范村冲刺全县红榜,一般村力争全县前100名,较差村达到前150名”标准,全面提升各村环境面貌。公共空间治理上,上半年22个行政村集体收入共增收1099万元,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清收力度。对增收资金做到取之于民用之于民,重点投向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维护和村庄环境整治等方面。聚焦污染防治,守护碧水蓝天。常态化开展辖区水域的日常巡查监管,重点对鲁兰河、麦坡引水渠、范埠干渠等河道存在的水污染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开展畜禽污染“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确保12月底前实现非规模养殖场(户)治理率达到100%。聚焦维护稳定,保护群众利益。大力开展网格规范达标工作,全乡22个村网格体系规范化运行。扎实开展“日常巡查+重点检查”,坚决取缔“散乱污”企业,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坚持效果导向,以上率下抓作风。乡领导班子成员发挥“头雁效应”,切实承担起各项任务指标第一责任人职责,对重点工作、重点任务牵头抓总、靠前落实,为工作人员树起标杆。站所、村班子成员发挥“中流砥柱”作用,增强主动靠前抓紧干的意识,准确解读上级精神、目的意图、政策规定、工作标准和指标要求,在工作一线做好问题协调解决。全乡每名党员干部切实弘扬主人翁精神,强化骨干意识,对工作反复打磨,做到极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