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全市小学“强基铸品”工程现场推进会在我县举办
浏览次数: 作者:高小虎 朱斌 信息来源:东海县融媒体中心 更新时间:2020-06-24

近日,连云港市小学“强基筑品”工程现场推进会在我县举办。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教育工作,高投入,大建设,全县中小学校办学条件得到了进一步改善,小学教育质量和学校办学特色也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特别是2018年市小学“强基铸品”工程启动以来,我县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以深化质量评价改革为抓手,追求精致管理,狠抓养成教育,着力培育学科素养,强力推进特色办学,全面落实“强基铸品”工程的各项要求。其中,小学生学习习惯养成、学科技能检测、办学特色打造、城乡联动提升等方面都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取得了显著成效,“品质教育、活力校园、幸福师生”的教育愿景正逐步变为现实。

全体与会人员首先来到温泉镇第二中心小学,现场参观了该校特色科技兴趣社团开展情况。该校打造的 “小学做科学”已成为省特色文化建设项目,为学生追求科学、喜爱科学搭建了坚实的平台。随后,与会人员来到石榴街道讲习小学,参观该校省级特色文化建设成果。该校向与会人员展示了选课走班为主要形式的“博爱文化”拓展课程,孩子们的精彩表现和课程在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成效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