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在“高质量发展 后发先至”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浏览次数: 作者:何宗恒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9-01-11

1月1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来到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东海县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市领导关永健,县领导朱国兵、高美峰、陈启发、刘晓君、徐冰、李锋参加分组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体会,气氛十分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报告立意高远、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总结成绩客观实在,目标安排清晰明确,任务部署重点突出,是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的好报告。大家表示,将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进一步抬高工作标杆、强化使命担当,拼搏奋斗,争先进位,全力推动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作出应有贡献。

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方伟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中央、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科学应对国内外复杂形势,全力做好改革开放、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全市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为“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方伟指出,东海县要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升发展站位,找准科学路径,把生态环保理念落实到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去。要全力推动外向型经济发展,牢固树立品牌意识,突出抓好国家级农业合作示范区、中捷水晶合作、进境澳牛屠宰等项目,实现产业现代化、国际化、科技化,全力打造“一带一路”标杆和示范项目。要加强招商引资工作,既支持现有企业做大做强,又加强与台湾、韩国等地交流,实现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合作。要加快“放管服”改革步伐,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意识,推动“不见面、马上办”“一网通办”取得实效,着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朱国兵在发言时表示,东海县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大会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切实按照“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要求,做好扩大开放这篇文章,推动全县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全市“一带一路”建设作出东海的担当和贡献。朱国兵表示,2019年,东海县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在充分实现“六个稳”的基础上,加压奋进、奋勇争先,在打好“三大攻坚战”、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扩大有效投入、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统筹城乡建设、增进民生福祉方面实现七大突破,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实现大突破,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

高美峰在发言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振奋人心、凝心聚力,全面回顾总结了全市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尤其是报告中提到许多与东海息息相关的重大工作成果,这既是对东海去年以来各项重点工作的充分肯定,也为东海下一步加快发展增强了信心。高美峰表示,2019年,东海县将全力贯彻落实好报告精神,高举加快发展的大旗,抬高标杆、奋勇争先,重抓产业发展。深入开展招商引资,促进转型升级,打造特色产业,坚定不移夯实产业基础,补短板、强整治,在“三大攻坚战”上实现新突破。推动精细化管理,统筹推进城乡建设,加强环境整治,全力提升城市品质,以农村住房集中改善为重点,抓好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基础设施配套,推动民生改善,坚定不移落实好各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东海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