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江苏省连云港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专家论证会举行
浏览次数: 作者:淋红 孟孟 春明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9-12-03

11月29日,省科技厅副厅长段雄率省专家评审组一行来我县,召开江苏省连云港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专家论证会,就创建农高区发展规划及实施方案(2019--2023)进行评审论证。副市长徐家保、县委书记高美峰、代县长张其兵、县委副书记魏岳、副县长张海斌参加论证会。

论证会上,张其兵就农高区规划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领导和专家就农高区建设发展规划及实施方案(2019--2023)进行了评审论证,并围绕农高区定位、产业发展、相关数据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为进一步推进连云港市农业高质量发展,今年上半年,我县深入研究、科学规划、大力推进江苏省连云港农高区创建工作。目前,基本完成连云港农高区发展规划及实施方案编制。按照全省农高区建设要求,我县坚持四项创建原则,坚持目标导向,突出问题导向,符合国家和江苏的战略布局,立足连云港和东海优势,最终明确农高区以“绿色循环农业”为主题,以“绿色循环农业创新中心”为平台,构建以“优质稻麦产业”为主导,优质畜禽养殖、农产品精深加工、绿色休闲观光旅游产业协同发展的“1+3”农业产业体系。

在介绍示范区建设工作背景后,段雄强调,要有高的定位和明确主体。农高区建设是新时代围绕“三农”工作,推进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举措,省级农高区也一定要站在肩负引领区域农业农村创新发展重大发展历史使命这一高度,农高区主题一定要符合国家战略和区域特色,代表一定发展方向。农高区建设必须强调企业主体,要下大力气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壮大农高技术产业,打造能够引领和支撑“三农”发展的创新经济高地。要有强有力的组织领导和政策保障,建立农高区建设领导小组,创新管理模式,探索集约、简约、高效的运行机制,在财政、金融、土地利用、科技管理等方面出台切实有力政策,保障农高区建设。

高美峰在论证会上表示,下一步,东海县将狠抓意见、建议的落实,按照“严起来、快起来、实起来”强作风,“爱岗位、爱百姓、爱东海”扬正气要求,做好任务的落实和责任分解,切实完善好农高区建设的相关资料,确保高水平完成示范区建设。将狠抓园区建设提档,按照绿色循环农业主体定位,推动农业绿色循环发展,高端高效发展,开放融合发展,将农高区打造成为农业绿色循环发展引领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试验区、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先行区、“一带一路”农业科技合作样板区。将狠抓更高目标的推进,认真细致追求高标准、高效率状态,自觉抬高发展标杆,在建设好省级农高区基础上,加压奋进、开拓进取,争创国家级农高区,打造国家级农业现代产业园,推动东海从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