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 作者:梁淋红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8-02-09

  昨日,我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总结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表彰一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县长高美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魏岳,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郭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东,副县长张海斌、王红亮,县政协副主席梁步显参加会议。 
  高美峰指出,过去一年,全县上下坚守安全红线意识,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有效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实现了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提供了重要支撑。2018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意见,以推进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重点,以大力推进隐患整治为抓手,以强化安全监管执法为保障,深入开展“安全执法提升年”“隐患整改突破年”,全面实现事故总量、死亡人数、重特大事故“三个继续下降”,重点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高美峰要求,要强力推进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督促企业落实全员责任,强化企业安全生产日常监督。所有企业要坚决做到“四个不能省”,即事关安全生产的资金“一分钱也不能省”、事关安全生产的时间“一秒钟也不能省”、事关安全生产的岗位“一个也不能省”、事关安全生产的规程“一条也不能省”。要继续保持从严执法的高压态势,一着不让,继续扎实做好安监执法工作,敢于动真碰硬,强化执法力量,加大曝光力度。要全力狠抓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规范建立隐患排查治理台账,采取暗查暗访、随机抽查、“回头看”检查等方式,确保整改到位。要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完善经常性安全检查巡查机制,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要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深入开展危化品和易燃易爆物品专项整治,持续抓好土小企业、非法加油站点关停取缔。要全面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工作,扎实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全面提高社会公众安全意识。 
  高美峰强调,临近岁末,人流、车流、物流剧增,天气变化无常,各种商业娱乐活动增多,是事故易发期、多发期,各乡镇、各部门务必要周密部署,加强防范,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祥和、欢乐的春节。要深入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强对春运的管控力度,严格抓好烟花爆竹、消防、建筑工地、油气输送管道等重点领域的检查,以及车站、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隐患排查。要切实做好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送制度。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灾害天气的监测和预警工作,确保一旦遇到险情或事故,第一时间妥善有效处置,着力为“强富美高”新东海建设营造良好的安全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