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2020年度全县人大系统工作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0-04-03

4月1日,2020年度全县人大系统工作会议在行政中心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启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继生、李斌、范益春、张海斌出席会议。
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全县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研究部署新形势下做好人大工作的任务和举措,更好地发挥县乡人大在“强富美高”幸福东海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聚力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市人大系统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代表专项活动。
陈启发指出,过去的一年,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乡镇街道人大在同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和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为推进我县民主法治建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民生福祉持续改善作出了积极贡献。
陈启发要求,要肯定成绩,总结经验,坚持围绕中心议大事、持续增强监督实效、进一步有效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要认清形势、明确思路,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正确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监督不避难、县乡一盘棋,守正创新,形成人大工作品牌效应。
陈启发强调,要积极把握关键、提高标杆,高水平开启人大工作新征程,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树立新时代人大新形象。不断加强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制度建设。不断改进工作作风,真正把县委“严起来、快起来、实起来”强作风,“爱岗位、爱百姓、爱东海”扬正气的要求落实在行动中,慎终如始抓工作,聚力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水平,为“强富美高”幸福东海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对2019年度全县人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