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中共东海县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召开
浏览次数: 作者:宗恒 佳璇 惠颖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8-07-31


  昨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东海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县行政中心隆重召开。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部署,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各项部署再完善、再深化、再落实,加快“强富美高”新东海建设步伐。
  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县委书记朱国兵代表县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高美峰分析上半年全县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县处级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各乡镇(场、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各工作机构和专门委员会主要负责人,县委巡察组组长,部分县党代表,县委法律顾问,部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场、街道)有关村党组织主要负责人。
  全会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全会认为,今年以来,县委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统揽一切工作的总纲领,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紧扣省委“六个高质量”要求、市委“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年度工作主题,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实现良好起步。上半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38.6亿元,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165亿元,同比增长13.8%;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7亿元,增长8%;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8.5%、9.3%。三次产业协调发展,完成工业投入129亿元,增长25%,工业应税销售收入、工业增值税分别增长10.2%、9%;水晶产业交易额达78亿元,实现旅游收入28.9亿元;新增高效农业2.8万亩,其中设施农业1.5万亩。
  全会指出,在全县“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动员大会上,县委提出了“两个确保、两个进位、四个翻番”的奋斗目标,即:确保工业投资每年超百亿元、居民可支配收入达3万元;GDP和东海开发区、高新区综合排名实现进位;工业应税销售、工业增值税、产业投入确保实现翻番,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力争实现翻番。要实现这个目标,必须坚持做到“五个不动摇”:一是坚持“解放思想”不动摇。实现“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迫切需要在思想上来一场大变革。要扎实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查找阻碍发展的突出问题,切实加以解决,以思想大解放引领东海新一轮大发展。二是坚持“抢抓机遇”不动摇。高举加快发展大旗,依托连云港“一带一路”倡议支点作用,抢抓“一带一路”倡议机遇,主动迎接高铁时代,千方百计促发展,全力以赴谋跨越。三是坚持“特色发展”不动摇。要立足东海实际和资源禀赋,培育壮大硅工业、食品加工业、水晶产业、旅游产业等特色产业,扩大规模、提高质量,切实提升东海在区域竞争中的核心竞争力。四是坚持“创新驱动”不动摇。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力争掌握一批核心技术,依托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向中高端发展。全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用改革的思维破解发展难题,用开放的理念拓展发展空间。五是坚持“守好底线”不动摇。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守好稳定、安全、廉政、生态等各项底线,心无旁骛,专心致志,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发展赢得先机。
  全会强调,今年是实施《三年行动计划》的开局之年,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市委全会精神,围绕《三年行动计划》狠抓落实、务求突破,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奋力夺取“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开局首胜。下半年,要着力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要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二要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毫不动摇地抓住产业这个根本,持之以恒扩总量、促转型、调结构,着力构建具有东海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三要着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要按照中央省市部署,加大改革开放力度,为东海发展增强动力。四要着力推进城乡建设。以撤县设市为统领,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完善城乡功能配套,推动城乡建设高质量。五要着力增进民生福祉。把全面改善民生贯穿于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切实优化公共服务,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不断提高城乡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全会强调,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提高新时代党的建设质量。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主题主线、突出问题导向、狠抓关键重点,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一是要推进思想大解放,筑牢高质量发展思想保障,强化理论武装,解决发展难题,坚持常抓不懈。二是要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全面夯实党的执政基础,按照“配强一名好书记、建设一个好班子、打造一个好阵地、选准一条好路子、完善一套好制度、营造一个好的干群关系”的“六个一”要求,深入实施基层党建“堡垒工程”。三是要以巡视整改落实为契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深入,把巡视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扎实开展作风大整治大提升活动,健全“三项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挺进纵深。
  就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全会强调,要把高质量发展的思路理得更清,把后发先至的步子迈得更大,把“三大攻坚战”的举措落得更实,把绿色发展的理念树得更牢,把“四实四干”的劲头鼓得更足。要坚持做到六个不动摇。一是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扎实推进“工业立县、产业强县”。二是坚持项目建设不动摇,着力增强发展后劲。三是坚持改革创新不动摇,有效激发发展活力。四是坚持城乡一体不动摇,不断提升形象品质。五是坚持环境整治不动摇,持续优化生态环境。六是坚持改善民生不动摇,切实提升生活质量。
  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朱国兵要求,要提振精气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持续强投入,一着不让抓好项目建设。要切实抓好当前,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