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谱写水晶之都发展新篇章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8-04-16

  4月14日,全县“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动员大会吹响了东海“争当全市排头兵”和“全面加快‘强富美高’新东海建设进程”的号角,对于我县当前乃至今后一段时期,更好地凝聚各方面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加压奋进、苦干实干,迅速掀起“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的工作热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高质量发展是干出来的,排头兵是拼出来的。只有坚定不移地把“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作为统领一切工作的主题主线,咬定目标,抓好落实,“抢机遇、扬优势、争进位”,高质量发展才能真正落地见效。 
  抢机遇,就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当前东海正面临国家建设“一带一路”的大好机遇。抢机遇就要在“一带一路”中找位置、占先机,抢抓高铁建设等机遇,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推动东海在新一轮发展中高质量、快速度发展。 
  扬优势,就要有因地制宜的责任感。从县域实际出发,从最有基础、最具优势、最可能突破的领域入手,因地制宜,找到立足点和抓手,精准发力,一心一意谋发展。扬长更不避短,既着眼后发,更加快先至,聚精会神补短板,聚焦发展中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持续发力,逐个突破。 
  争进位,就要有敢立潮头的勇气。后发先至排头兵,不是口号,也不是虚名。它需要全县干群有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咬定目标不放松,矢志率先,加压奋进往前冲。争进位,更要有敢为人先的勇气,注重改革创新,更大力度解放思想,不为传统模式所限,不为过去经验所缚,大胆闯、大胆试。 
  实现高质量发展,争当后发先至排头兵,必须要有制度保障。“三年行动计划”已经细化成一项项具体举措,既明确了任务书、责任状,也绘就了时间表、路线图。要确保计划执行到位,就要强化考核导向,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有干劲、有闯劲、有韧劲的“三劲”型干部队伍,进一步健全“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旗帜鲜明为创新者、实干者、担当者撑腰鼓劲。 
  同心山成玉,协力土变金。实现高质量发展,争当后发先至排头兵,更要打造一流的发展环境,打造一流的亲商安商服务环境,调动各方人士投身东海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
  实现高质量发展,争当后发先至排头兵更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压紧夯实工作责任。要把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头,领导干部要冲在前、干在先,一级对一级负责,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境界、低调务实不张扬的工作作风,一步一个脚印把既定目标变为现实。
  忆往昔,一路高歌岁月稠,看今朝,高质量发展争风流。东海广大干群将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撸起袖子加油干,铆足干劲往前冲,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以奋斗践行使命,用实干绘就蓝图 ,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排头兵”,为早日建成”强富美高“新东海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