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退休教师彭志华当选“中国好人”
浏览次数: 作者:开虎 田浩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9-09-25

日前,8月份中国好人榜榜单揭晓,安峰镇安北村退休教师彭志华光荣当选,这也是我县第18位“中国好人”。

今年60岁的彭志华,是安峰镇安北小学退休教师。40年间,彭志华老师凭借着一副双拐,坚守在安峰镇的乡村讲台,寒来暑往,冬去春来,送走一届又一届的学生;40年间,他没有因腿残疾迟到过一次,更没有缺失孩子一节课;40年间,他把“蜡炬成灰泪始干”的为师初心献给了党的教育事业,把“润物细无声”的关爱献给了心爱的学生,把“清贫孤寂”留给了自己,先后获得江苏好人、东海县第五届道德模范、东海县首届“最美东海人”、市“优秀教师”等各类荣誉称号40余项。

如今,已经退休的他又先后被安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安峰镇后放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聘请为终身文明实践志愿者,用他的爱继续陪伴孩子们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