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我县严把“四关”提升财政投资评审质量
浏览次数: 作者:淋红 建国 彭亮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9-08-19

今年以来,县投资评审中心对财政投资项目实施全过程监管,全力提升评审质量。上半年,评审中心共出具评审报告10份,其中招标控制价评审报告4份,竣工结算报告6份,在审项目4个。涉及新水晶城项目、望东小学新建工程、海陵路提升改造工程等37个子项目,收审金额1609746837.2元,审定金额1378383579.35元,核减231363257.85元,综合核减率达到14.37%。

设立预算审核关,通过项目立项时预算审核,及时发现和剔除项目预算中的不合理、不合规等因素,有效控制项目投资规模,节约财政项目资金,扭转“部门、单位点菜,财政买单”的被动局面。设立招标控制关,加强对招标文件合法性、合规性和招标控制价合理性的审核,对招标环节出现的不合理情况进行纠正,主动参与合同结算条款的审查,及时发现施工单位的“陷阱”条款,着力于从源头避免财政资金的损失和浪费。严把建设关,配合建设单位对施工过程进行跟踪评审,强化隐蔽工程、设计变更、技术签证等关键环节的把关审核,遏制施工单位弄虚作假、高估冒算的行为,使评审结果更加科学真实、客观公正。强化决算关,在立足高质量结算评审基础上,充分发挥评审人员财务专业优势,全面审查项目投资是否合理,做好财政投资项目决算评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