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连云港市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巡回培训班(东海站)举办
浏览次数: 作者:汤惠焱 信息来源:东海县融媒体中心 更新时间:2021-09-06

针对当前疫情形势,为进一步提升全县流调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全面提升现场流行病学调查能力,科学应对可能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9月2日,连云港市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巡回培训班(东海站)在东海县委党校举办。县公安局、卫健委、工信局、交通局、各乡镇街道疫情防控流调专班近200人参加了培训。县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组进行全程督导。

培训班邀请了连云港市疾控中心讲师团专家赵兴、徐梦蝶就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聚集性疫情处置指南(修订版)、密接判定原则与要点和流行病调查报告的撰写等内容进行了专业讲授。培训结束后,对所有参会的流调专班人员进行了闭卷考核。

培训班强调,流行病学调查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环节,流调专班成员要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高度重视流行病学调查工作。要严肃学习态度,熟练掌握流行病学调查目的、调查程序、调查内容及方法、调查报告撰写等流调专业技能,确保做到第一时间完成流行病学调查,为疫情防控精准施策提供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