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第十五届中国·东海国际水晶节新闻发布会在宁举行
浏览次数: 作者:相杰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9-09-20

昨日,由县委、县政府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东海国际水晶节新闻发布会(东海少儿版画展)暨东海旅游推介会在南京举行。省住建厅原巡视员聂长兰、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省政府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沈和等南京东海发展促进会嘉宾;县委副书记魏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科教创业园区党工委书记朱崇慧,副县长李宝芹出席新闻发布会。

魏岳在致辞中说,东海是闻名中外的世界水晶之都,也是著名的中国花木之乡、中国温泉之乡、中国版画之乡。近年来,东海县委县政府把旅游产业作为发展生态经济的引擎强力推进,尤其在入选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后,立足山、湖、湿地、森林、温泉、水晶等旅游特色,进一步擦亮西双湖、水晶城、温泉、青松岭等一批独具特色的旅游品牌,并且以点带面、联动开发,形成了全域旅游的大格局,实现了“春赏花、夏观湖、秋摘果、冬泡泉”的四季休闲游。魏岳说,东海水晶甲天下,以水晶为媒介,让世界了解东海;以水晶为桥梁,让东海走向世界。自1991年开始,东海连续举办了14届水晶节,经过近30年的发展,已经形成具有区域特色的知名国际性专业会展,成为促进经贸合作、推动文化交流的综合性平台。他宣布,第十五届中国·东海国际水晶节将于今年10月18日在东海隆重举行。

朱崇慧对第十五届中国·东海国际水晶节相关情况作了新闻发布。本届水晶节由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东海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分为“主体活动”“系列活动”“宣传推介”三大板块。“主体活动”将举办第十五届中国·东海国际水晶节开幕式、第三届中国天然水晶“晶华奖”大赛、首届水晶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线上水晶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全面演绎东海水晶的无限魅力,期间还将举行中外客商看东海、东海投融资环境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等经贸活动;“系列活动”由东海奇石文化博物馆开馆仪式暨奇石精品展,“晶光杯”东海县第四届创新创业大赛、中国·东海温泉沐浴文化节、全国著名诗人晶都行采风活动等活动组成,一系列别具特色的交流活动,将充分演绎东海人文风情的深厚内涵和无限魅力;“宣传推介”板块将开展“东海水晶”主题宣传季,围绕东海在互联网经济、城市建设、生态环境等取得的成绩请人民网、省广电等主流媒体进行深度报道,并制作专题宣传片在央视、江苏卫视循环播放,邀请“福如东海”知名大V点赞东海,先后在巴西圣保罗、捷克布拉格、北京、南京等地召开新闻发布会,全方位展示东海、推介东海。

会上,与会嘉宾和媒体记者共同观看了“东海·全国少儿版画双年展”回顾精品展和情景剧《福如东海等你来》,东海旅游达人作了旅游推介。

农民日报、新华日报、江苏电视台、人民网江苏视窗、新华网江苏频道、中国江苏网等30多家媒体和20多家旅行社参加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