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持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浏览次数: 作者:张开虎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9-01-28

1月27日,县长高美峰主持召开环境突出问题整治推进会,对我县当前一系列环境突出问题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要求。副县长、县公安局长项勇,副县长张海斌,各乡镇(场、街道、开发区)、环保、交通、公安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县环保形势不容乐观,涉氟涉酸企业及酸洗石英砂行业环境问题突出,尤其是近期媒体曝光的部分环境问题,引起了省市领导高度关注,多次批示。虽经过一段时间整改,但是一些乡镇和部门还存在认识上不够重视,排查上不够全面,整治上力度不够等现象。 

高美峰要求,要提高对环境保护的认识。认识是行动的先导,认识不到位,就无法去行动和落实。各乡镇、各相关单位要清醒地认识到国家对环境保护的重视程度和当前我县环保面临形势的紧迫性和严重性。一些领导对于废旧车辆拆解、酸洗石英砂等整治工作还存在重视不够、力度不大、动作不快等问题,要认真对工作作风进行反思,对工作职责查找不足,严禁找客观原因,彻底消除自我感觉良好现象。 

高美峰强调,要立即整改环境突出问题。各乡镇、各相关单位要利用五天时间,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打一场环保提升整改攻坚战。对管辖区内涉氟涉酸企业、酸洗石英砂、废旧车辆拆解等进行全面排查,做到底数清、家数明,并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按时上报。对排查出来的污染源要安排一名领导亲自带队,组建一支队伍,进行立即整改,彻底清理,做到不等不靠,并进行24小时值守,确保做到园区之外无拆解,园区之内强管理,集中区外酸洗石英砂行为“零存在”,集中区内违法酸洗石英砂行为“零容忍”。同时,要加大对“五小企业”、农村垃圾、国省干道等环境突出问题的整治。 

高美峰指出,要强化督查严肃追责。环保局、河长办、263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要积极行动起来,对各乡镇、各相关部门环境突出问题整治工作进行全面督查,工作推进情况实行一天一报制度。对履行职责不到位,整改不严不实,不全面不彻底,问题仍然突出的,要坚决严肃问责,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升我县生态环境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