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中国·东海国际水晶节荣膺“2018中国最负盛名十大节庆”
浏览次数: 作者:开虎 乐园 碧瑶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8-07-11

  日前,由新华网发起主办的“2018休闲旅游发展与品质峰会”在北京召开,峰会上公布了“首批国民休闲旅游胜地、年度旅游匠心企业品牌、2018中国最负盛名节庆(节会)”名单,中国·东海国际水晶节荣膺“2018中国最负盛名十大节庆”。
  东海水晶甲天下,以水晶为媒介,让世界了解东海;以水晶为桥梁,让东海走向世界;以水晶为纽带,连结五湖四海。水晶节是我县于1991年开始打造的一个节庆品牌,每两年的10月前后举办一次,每次历时10天左右,借助“水晶盛会”特色舞台,与来自国内外的客商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2013年,“中国·东海国际水晶节”荣获长三角最具影响力会展节庆品牌。2016年,世界手工艺理事会在伊朗正式授予东海“世界水晶之都”称号。20多年来,我县相继成功举办了天然水晶“晶华奖”大赛、中国·东海硅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全国主流媒体东海行、“水晶公主”全国模特大赛决赛、水晶工艺品大赛、水晶精品拍卖、水晶雕刻品大赛、“千名客商看东海”等一系列贴近水晶、贴近东海文化交流、经贸展览、投资恳谈、研讨等活动,充分演绎了东海水晶文化的深厚内涵和无限魅力,扩大了东海的知名度,促进了广泛的经贸交流,推动了东海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
  目前,东海水晶产业经过多年的发展,水晶从业人员近30万人,拥有各类水晶加工企业3000多家,形成了年产3000万件水晶首饰、500万件水晶工艺品的生产规模,年交易额突破百亿元。水晶产品也由过去几十元的水晶项链、水晶眼镜等产品的局限,实现了向产业发展、创意生产、文化展示的华丽转身,成为世界最大的水晶交易集散地。两年一届的水晶节也形成了具有区域特色的知名国际性专业会展,成为促进经贸合作、推动文化交流的综合性平台。
  据悉,此次峰会以“美好生活、美丽中国”为主题,立足搭建传媒与服务平台,从“大众与休闲、品质与特色”两个角度,围绕“全域旅游、休闲旅游、美丽乡村、创意共享、旅游+”诸多方面展开对话交流,提供决策咨询与智库指导,全景展现现代休闲旅游发展新风向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