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千万元扶持资金力推全域旅游产业发展
浏览次数: 作者:淋红 建国 王静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9-10-09

笔者近日从县财政部门获悉,我县今年预算安排全域旅游创建专项资金达1000万元,主要用于旅游宣传营销,旅游规划编制、旅游信息化建设、旅游项目奖补等。截至目前,已安排使用全域旅游创建项目资金近700万元,其中用于旅游宣传营销500万元,旅游品牌创建奖励60万元。

为推动东海旅游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做好“旅游+”产业链,打造“生态旅游、特色旅游、养生旅游、乡村旅游、文化旅游”五大板块,形成发展大旅游的合力,我县于2017年出台《东海县全域旅游发展实施意见》,规定县财政每年设立全域旅游创建专项资金1000万元,主要用于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过程中的旅游策划、规划修编、项目建设、市场开发、宣传营销、行业发展、旅行社奖励等,鼓励和支持国家、集体、个人、社会及外商投资建设经营旅游景区(点)和旅游设施。经过多年发展,东海旅游业保持快速增长,全域旅游产业初显效应。 

全域旅游创建项目进度不断加快,旅游品牌创建工作稳步推进。对照4A级景区标准,我县提升完善了青松岭森林公园厕所、标识牌等相关软硬件设施,做好了李埝生态旅游区创建国家4A级景区准备工作。指导东东小福创意农场创建省三星级乡村旅游区,积极开展省首批五星级和四星级旅游民宿申报推荐的筛选工作。推进西双湖景区和水晶文化旅游区对照4A级景区标准进行整改,督促指导2家景区按照4A级标准进行整改落实,全力保障4A级景区复核工作顺利通过。 

文旅项目建设扎实推进。完成《东海县水晶文化旅游区规划》设计,全面整合西双湖景区、水晶博物馆、水晶城旅游资源,国家5A级水晶文化旅游区创建工作全面启动。温泉旅游商业中心、温泉生态观光产业园、青松岭康养小镇、水晶城购物中心和西双湖景区等重点旅游项目建设步伐加快。成功举办了2019东海西双湖首届醉美油纸伞风情美食节、御园文化旅游节、东海水晶城第一届紫藤花风铃艺术节暨吃货狂欢节、“遇见非遗、醉美东海”——2019东海非遗文化进景区等节庆活动。 

旅游宣传营销全方位多渠道。围绕“世界水晶之都 生态宜居福地”整体形象定位,抓住“一带一路”、高铁等重大机遇,加大连云港市区东海旅游宣传力度,拓宽宣传覆盖面。在紫金公馆、市政府东、大润发超市、苍梧小区、华联等五块大屏循环播放东海旅游15秒宣传视频,每天播放120次以上。市区1路、9路、游2路公交车车体全身喷绘东海旅游宣传广告。在连云港市电视台《连云港新闻》播出前15秒黄金时段播放东海旅游宣传视频,在连云港手机台首页轮播东海旅游宣传图片。在苍梧小区、同科汇丰国际等6个重点小区进行东海旅游电梯广告宣传,目前苍梧小区电梯已全覆盖,其他小区陆续到位中。在面向政企机关赠阅的《苍梧人家》社区报刊登东海旅游宣传专版

在省电视台《跟着大脚走》栏目杂志发布东海旅游、李埝林场旅游专题报道。第十五届中国·东海国际水晶节期间,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18点档精品节目》、新闻频道《共同关注》等栏目投放旅游宣传片。参加全市在山东济南、青岛、北京、沈阳举办的旅游推介活动,参加在扬州举办首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江苏旅游新干线南京旅游推介会、2019南京国际度假休闲及房车展,全面宣传推介东海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