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朱国兵赴石梁河镇开展节前走访慰问
浏览次数: 作者:王敏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8-09-21

9月20日,县委书记朱国兵赴石梁河镇走访慰问建档立卡低收入贫困户,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困难群众送上温暖关爱,详细了解村民脱贫增收情况,与镇村干部共谋精准扶贫之策,做好扶贫发展文章。

朱国兵首先来到石梁河镇葛沟村村民樊继法家中。“现在身体状况如何?生活还有什么困难?子女就业情况怎样?”朱国兵与樊继法夫妇亲切交谈。樊继法今年77岁,患有多种慢性病,与老伴生活在一起,家中三个子女有两个因意外去世,家庭生活较为困难。朱国兵鼓励他要保重身体,振作精神,进一步树立信心,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相信党、相信政府会帮助他们摆脱贫困,并勉励他们按照党委政府的相关脱贫措施加倍努力,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走进建档立卡低收入户徐德平的新家,徐德平高兴地向朱国兵一行递上喜糖。徐德平今年74岁,患有脑血栓,妻子也有骨坏死疾病,没有劳动能力。家中共有三个儿子,二儿子三十余岁尚未成家,由于摔断腿劳动能力受限,徐德平夫妻与二儿子之前常年住在邻居家的旧房子里,家庭生活比较困难。后经镇、村多方筹措,为徐德平调整了住房用地,帮助建设,徐德平也因此住进了新房。朱国兵向他表示祝贺,祝愿徐德平一家在新房里度过祥和温暖的中秋佳节。

随后,朱国兵又来到村民樊继涛家中。樊继涛是葛沟村五组人,今年61岁,由于40多岁才结婚,孩子还在上学。他以前做泥水匠时摔瘸了腿,不能干重活,只能在周边打零工,妻子时常做泥水工贴补家用。樊继涛非常感谢朱书记为其解决孩子入学的事情,朱国兵说,孩子入学是党委政府必须要解决的事情,下一步要用双手创造幸福生活,有困难要及时找镇村干部,多提意见和想法;要依靠党的政策,积极参与配合脱贫攻坚行动,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朱国兵叮嘱随行的镇村负责同志,要多关心、多帮助困难群众生活,多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分析致贫原因,制定切合实际的帮扶措施,帮助他们早日脱离贫困。要认真梳理研究,找出精准扶贫的具体办法,通过项目推动、产业扶持等措施,促进群众尽快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