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县人大召开民情民意专题通报会
浏览次数: 作者:蒋朝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9-09-20

昨日,县人大召开人大代表反映的民情民意专题通报会,并对有关问题进行移交办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启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范益春参加会议。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掌握基层群众所需、所忧、所急,今年8月下旬至9月初,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各委室负责人,赴全县各乡镇(街道),以实地走访调研、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听取100多名省市县乡四级人大代表反映民情民意和对“一府一委两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活动期间共收集《征求代表意见表》93张,反映的民情民意涉及人居环境、基础设施建设、交通出行、经济社会发展、医疗教育、公共管理等6个方面,合计意见建议105条。其中人居环境方面意见建议36条,涉及污水及垃圾处置14条、群众住房10条、畜禽养殖4条、农村环境8条;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意见建议25条,涉及道路桥梁建设15条、农田水利6条、用水用电4条;医疗教育方面10条;交通出行方面16条。

会议指出,县人大征求省市县乡四级人大代表反映的民情民意,涉及面广量大,各相关职能单位要高度重视,把人大代表反映的民情民意作为反映社会稳定的晴雨表、改善民生的突破口、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议书,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代表反映的民情民意,切实制定整改意见,做到立行立改,分类施策,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要坚持见微知著、举一反三,用系统思维来解决制约社会经济发展的瓶颈。要坚持调查研究,全面掌握代表反映问题的合理性、正确性,全面评估整改意见,对能解决的问题尽快落实资金、人员,及时解决;对暂时不能解决的要形成书面材料,及时反馈。要加强组织领导,跟踪监督促进民情民意的落实办理,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