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市第一安全生产巡查组巡查东海意见反馈会召开
浏览次数: 作者:张开虎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9-11-29

11月27日,市第一安全生产巡查组组长赵世豪一行来我县,就巡查东海意见召开反馈会。县委书记高美峰表示,将按照严整改、快整改、实整改的要求,做到责任落实、举措务实、效果扎实,努力向市委、市政府交出一份合格的整改答卷。代县长张其兵主持会议,县领导朱崇慧、徐雪峰、刘晓君、陈创、郭鹏、李宝芹、孔繁清、张海斌参加会议。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市安全生产第一巡查组于10月10日进驻我县开展为期10天的安全生产巡查。巡查组指出,自2017年以来,东海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及时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安全生产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不断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健全安全生产监管机制,强化安全生产基层基础,推进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全县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总体平稳。近三年来,东海县安全生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连续实现“双下降”目标,工矿商贸行业未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

巡查组指出,东海县安全生产工作也存在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理念树立不够牢固,安全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还不够深入,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手段不够有力,基层安全监管力量比较薄弱,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滞后,应急力量融合不到位等突出问题。

巡查组要求,东海县要严格落实责任担当,增强党政领导干部的安全生产意识;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压实部门、乡镇、街道、园区的监管责任;要强化风险防控,做深做细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治理;要夯实基层基础,全面强化安全生产工作保障;要多举措求实效,严格落实企业主体安全责任。

就落实巡查意见,高美峰说,东海将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问题整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全省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警示教育大会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持久地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在消除监管盲区、化解风险隐患、压降事故总量上打一场攻坚战、歼灭战。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把巡查反馈问题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作为检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牢固树立“抓好整改是本职、不抓整改是失职、整改不力是渎职”的政治观念,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高美峰说,东海将坚持问题导向,不折不扣把巡查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对照巡查组的反馈意见,认真梳理,逐项分析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和目标任务。主动对号入座,逐条制定整改措施,对巡查组反馈的问题,凡是能立即解决的,将马上行动坚决彻底整改。对需要较长时间才能整改到位的,将拿出具体整改方案,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一步一步推动落实。县委、县政府将全面落实整改责任,担负起问题整改政治责任,建立健全工作部署、调度推进、督查督办、考核奖惩工作机制,强化压力传导,督促相关部门、乡镇和企业对照反馈问题,逐一细化整改措施,立行立改,不等不拖,不留死角、不留尾巴,努力使整改工作从解决问题、堵塞漏洞的过程,变成加强管理、完善制度的过程,变成凝心聚力、推动发展的过程。

高美峰说,东海将突出常态长效,以作风转变推动安全监管能力提升。以此次问题整改为契机,保持全县作风建设大会以来的良好势头,大力弘扬“严起来、快起来、实起来”强作风和“爱岗位、爱百姓、爱东海”扬正气的新要求,着力纠治担当不足、执行不快等问题,持之以恒加大压力传递,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针对此次巡查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加强监管,进一步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确保整改成果长效保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持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有效防范和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加大安全生产执法力度,强化督促检查,加大媒体曝光力度,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