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一季度实现6.2亿元 我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幅居全市第一
浏览次数: 作者:开虎 建国 苏芹 信息来源:东海县融媒体中心 更新时间:2020-04-08

记者日前从县财政部门获悉,截至3月底,我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6.2亿元,增幅居全市第1位,高于全市平均增幅6.2个百分点。

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东海县财政局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应对疫情对财政收入的冲击和影响,密切关注财政收入完成情况,搞好分析预测,进一步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税种、重点企业的分析与监控;不断完善综合治税体系,运用大数据技术,开展税收征管异常预警,切实将经济发展成效体现到财税增收上来。同时,加大税收征管力度,开展重点行业清理,欠税清缴等专项行动,确保应收尽收。多次召开财税联席会,科学研判收支形势,充分挖掘税源,加快推进土地的挂牌出让,力促土地市场的稳定发展,统筹抓好房产税、土地增值税、契税、耕地用税等,积极落实好一季度“开门红”的财政收支目标任务。

与此同时,财政部门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积极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联合相关部门深入重点项目、企业走访慰问,了解企业复工面临的问题,主动协调解决,为企业尽快复工提供帮助和支持,确保疫情防控和财政收支工作两手抓,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