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 作者:淋红 张威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9-11-12

11月11日下午,县委书记高美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当日上午来东海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抢时间、赶进度,大干四季度,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动各项指标争先进位,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代县长张其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启发、县政协主席何东明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高美峰指出,项雪龙同志在东海期间,通过实地调研、座谈交流等方式,对东海各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了解,对东海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发展态势、产业发展方向和干部精神状态给予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东海推动“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指明了方向。全县上下要贯彻落实讲话精神,鼓足干劲,凝心聚力,全面争先,切实做到提高标杆、争创一流、做排头兵,为老百姓多做实事,为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努力奋斗。

高美峰要求,要抢时间、赶进度,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前三季度,全县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但是距离今年大突破的目标还有差距,必须全力以赴,奋力冲刺,不折不扣把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各项思路、工作举措落实到位,努力推动东海加快发展,真正实现奋力赶超。要坚定问题导向,采取有效手段全面追赶,抓紧抓实抓好我县承担的各项目标任务。要对标对表,挂图作战,以更大的力度、更认真的态度,确保落后的指标补齐并迎头赶上。

高美峰强调,要盯重点、弹“钢琴”,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在抓项目扩投入方面,要保持定力抓发展,积极招大引强,持续扩大项目的增量;要对现有的企业做好服务,落实好各项帮扶政策,不断扩大有效工业产业投入,推动现有企业做大做强。在民生实事推进方面,要高度重视,抢抓推进,确保件件落实、事事办好。在撤县设市方面,要持之以恒抓推进,对标找差,同时做好与上级部门的衔接,确保稳步推进。在扩大就业方面,要打好海外“淘金”的品牌,立足全国唯一的国家级外派劳务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做好服务保障,同时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为群众提供更多的工作岗位。在乡村振兴方面,要抓好农房改善和危旧房改造、脱贫攻坚、农村垃圾清运等工作,切实惠及群众。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方面,要落实好各项措施,全面补齐短板弱项,力争高分通过年度测评。在信访稳定方面,要毫不松懈、紧抓不放,加大矛盾化解力度,切实做好群众工作。在安全生产方面,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高美峰强调,要抬标杆、加压力,科学谋划明年和今后三年的发展。全县各乡镇、各条线要制定各自的未来发展规划,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为全县实现“三年翻一番”的目标贡献力量。开发区、高新区要在全县争先进位中当表率、压担子,力争用两年时间实现翻番。 

高美峰要求,要扬正气、强作风,全面加大压力传递。在作风上拿出更多实招子、硬举措,向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开刀,全面提振干部精气神、执行力。在用人上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突出“以发展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真正做到“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差不一样”。在反腐上保持高压态势不松懈,做到有贪必反、有案必查、有乱必究,全面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树立东海干部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