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 作者:唐震帅 石瑞 信息来源:东海县融媒体中心 更新时间:2021-04-16

4月15日,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宋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冯小宏主持会议。

会上汇报了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宋波强调,要在提升政法队伍素质能力上聚焦聚力。要突出政治引领,旗帜鲜明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于队伍教育整顿始终,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把政治教育、警示教育与查纠整改有机结合,确保常学常新、常学常进。要强化对学习教育效果的督导检查,督促学深学透聚力成果转化。要坚持学用结合,以学促改,以改促学,用实际工作成效来检验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的深度和广度,以政法队伍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崭新业绩检验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

要在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上聚焦聚力。要强化作风建设,盯住薄弱环节,确保政法队伍纪律严明、行为规范、作风过硬。要强化法纪震慑,充分发挥警示镜鉴作用,以案为鉴、以案明纪。要强化示范带动。要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培树先进典型,讲好最美政法干警故事,最大程度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形成雁阵效应,确保政法队伍始终正气充盈。

要在推动政法队伍正本清源上聚焦聚力。要坚持宽严相济,消除顽瘴痼疾。要聚焦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执法司法公信力的多发性、顽固性、典型性问题,对各类顽瘴痼疾进行大排查、大清理、大起底,既清扫“面上”问题,又解决“里子”问题。要突出线索核查。进一步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的协作联动,健全线索移交机制,分析研判机制,通过“七查”等方式,广辟线索来源,真正做到不等不靠、即查即办。

要在彰显政法队伍责任担当上聚焦聚力。要注重工作统筹。要把教育整顿与激发政法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结合起来,找准政法工作服务大局的结合点、切入点,做到统筹兼顾,一体推进,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维护公平正义。要始终把公平正义作为政法工作的生命线,推动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要突出民意导向,坚持开门纳谏、广开言路。要把教育整顿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掌控复杂社会治安形势的能力。

冯小宏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始终,注重对表对标,坚持学用结合,提高学习转化效果,真正做到以学促改,以改促学,相得益彰,确保“转段”不“转学”、“提速”不“减量”,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队伍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环节,要依纪依法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发挥好“思想发动”和“警示震慑”作用,深挖问题线索,彻查严查清除害群之马,对顽瘴痼疾来一场大起底、大排查,坚决打好顽瘴痼疾整治攻坚战。

要进一步狠抓任务落实。要把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举措贯穿到教育整顿的全过程,紧扣教育整顿时间节点、时序进度,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责任,严格工作要求,对重点任务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予以一体化强力推进,落地落实落细教育整顿各项目标任务,积极稳妥地推动教育整顿有力有序开展。

要进一步提升素质能力。要以教育整顿牵引带动政法队伍建设,让政法队伍思想受洗礼、党性得锻炼、精神再振奋、作风再强劲,进一步树立政法机关执法司法为民的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体现政法队伍对党绝对忠诚,检验过硬作风,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队伍,为服务保障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