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高美峰调研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全力保障师生安全
浏览次数: 作者:张开虎 英孟孟 信息来源:东海县融媒体中心 更新时间:2020-03-27

3月26日,县委书记高美峰率教育局、卫健委、公安局、交通运输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调研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地了解学校防控措施、开学准备、防控物资保障等情况。他强调,教育部门要认真对照相关文件要求,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全力保障师生安全,确保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副县长李宝芹参加调研。

在东海高级中学,高美峰一行现场察看了安装在校门口的红外热成像测温仪使用情况,并走进班级、食堂、隔离室等场所,详细询问学校有关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说,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决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扎扎实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保障师生的安全。要按照相关要求,实行最严格的封闭式管理,加强复学后的师生管控,指定班级、窗口、路线,安排学生错峰就餐,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要有完善的应急预案,做到具体化、细节化、任务化,把措施考虑全面一些、问题考虑周到一些、困难考虑复杂一些,确保万无一失。

在东海县第一实验中学,高美峰走进食堂、隔离室等重点区域察看,认真听取学校复学方案准备相关情况汇报。他要求,要突出重点、聚焦关键,做到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加强防护物资储备,尽可能把各项防控工作往前做,全面做好学生复学返校的各项准备工作。要强化正面教育引导,及时向广大师生、家长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要求,指导师生和家长做好自我防护,疏导学生心理,确保学生身心健康。要对每一名教职员工、学生都建立健康档案,及时掌握他们的行踪以及身体健康状况,做到不漏一人、不留死角。卫健部门要派驻有能力、有经验的医务人员进驻校园,与学校密切配合,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全力保障师生健康安全,切实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